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2022年全市政协主席读书会召开
日期:2022-09-05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日至2日,2022年全市政协主席读书会召开。会议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省政协主席暑期读书会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专题研修班精神,持续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交流探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经验体会,研究部署下阶段全市政协工作。市政协主席李上葵讲话。


1436091678.jpg



    李上葵指出,新开局展现新业绩。今年换届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政协的精心指导下,市政协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高举旗帜坚定有为、协商民主创新有为、实干争先奔跑有为、塑造变革高效有为,不少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李上葵强调,新时代催生新使命。切实增强协商民主的使命感,更加自觉自信地参与和助推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增强示范引领的紧迫感,强化一线意识、抓好制度贯彻、打造特色品牌,在政协高质量履职上走在前作示范;切实增强实干争先的危机感,主动投身主题实践、积极助推中心大局、全力推进争先创优,奋勇争当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排头兵;切实增强履职为民的责任感,密切联系集民智、真情服务解民忧、积极引导聚民心,更好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价值追求。

    李上葵强调,新征程呼唤新作为要打造政治引领新高地把“四融三联两走进”凝聚共识新机制作为重要载体和抓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打造“两山红遍·同心向党”党建品牌、着力建好“书香政协·两山学堂”,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打造协商议政新格局持续完善“1246+X”协商议政新格局,做好市县“提升”文章、做好镇街“延伸”文章、做好村社“融入”文章,以政协搭台的“硬功夫”体现政协协商的“软实力”;打造民主监督新载体,深入开展“《看见》政协在监督”、扎实推进委派民主监督、探索谋划跨区域联动监督,进一步挖掘民主监督潜能、提升民主监督实效;打造数字赋能新空间纵深推进湖州数字政协建设,提升“建”的质量、注重“用”的实效、彰显“湖”的特色,为打造数字变革高地提供更多湖州政协元素;打造实干争先新风采着力提升委员能力、切实加强专委会工作、持续推进“五型机关”建设,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勤勉履职的政协队伍,实干争先、激情奔跑,持续推动湖州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我市建设“六个新湖州”和全省推进“两个先行”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副主席罗安生、高东、竺鸰、李红、李全明、施会龙、邱见春、王青、吴巍和各区县政协主席作了交流发言。市政协秘书长戴健出席。

    会议还分别听取了省委党校汪玮教授作的《全过程人民民主和人民政协》和省政协研究室副主任吴深荣作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讲座。




上一篇:李上葵赴湖州学院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下一篇:全市区县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工作座谈会召开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