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李上葵讲话
日期:2022-07-04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日,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上葵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罗安生主持,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全明、施会龙、邱见春和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戴健出席。    

       会议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交流市、区县政协加强党的建设的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640.jpeg

      李上葵指出,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是事关政协工作方向和大局的根本之举,是破解政协履职问题不足的迫切需要,是更好肩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政治使命的必然要求。为书写好“党建引领”高分答卷,李上葵提出具体要把握好以下四个方面,即推进党建“四个化”

      一是推进党建引领制度化。一要加强政治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团结引领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坚定不移跟党走。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健全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为引领的学习制度体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坚持市政协党组会议、主席会议“第一议题”制度。三要发挥先锋作用,推动政协组织中的党员干部和党员委员密切联系党外委员,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党员委员的示范带头作用。

      二是推进党建组织规范化。一是市政协党组和机关党组要发挥领导核心作用,落实党建责任分工负责制,加强协同配合。二是履职临时党组织要在不断探索和实践中,逐步找准定位、明确职责、规范运行。三是政协机关党支部要按照“六好”标准,坚持从思想统起、从基础抓起、从细节严起,扎实推进标准化建设。

      三是推进党建履职融合化。一要增强融合度,坚持党建工作和政协履职深度融合、同向发力,以党的建设新成效促进履职能力和水平新提升。二要增强严肃性,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5+X”政治生日、谈心谈话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三要增强影响力,精心打造“同心向党”“书香政协.两山学堂”“画好同心圆·履职为人民”等具有湖州政协辨识度的党建品牌。

      四是推进党建责任明细化。一是政协党组要全面肩负起实现党对政协工作领导的政治责任。二是政协机关党组要履行好政协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推进以党建为引领的“五型机关”建设。三是政协机关党委要积极推动机关党建各项任务落实。四是履职临时党组织和政协机关党支部要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上一篇:市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第1小组召开二季度学习座谈会
下一篇:李上葵主持召开九届市政协第1次双月协商座谈会 围绕“进一步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建言资政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