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李上葵主持召开九届市政协第1次双月协商座谈会 围绕“进一步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建言资政
日期:2022-07-04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8日,九届市政协召开第1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进一步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进行座谈协商、建言资政。市政协主席李上葵主持会议,副市长王晓军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罗安生、王青,市政协秘书长戴健参加。


1310667195.jpg


    座谈会上,27名市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和专家学者,围绕主题作了口头或书面建言。大家认为,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取得了较大成效,积累了很多经验,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一直领跑全省。同时,建设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需要进一步研究解决。

    李上葵在主持时指出,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是贯彻“两个先行”的必然要求、是投身主题实践的具体行动、是改善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为对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建言献策更加精准有效,李上葵提出三点要求。

      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着力满足困难群众、青年人、创业者等群体需求,在实现住有所居、共同富裕道路上走出湖州新路。

      二、进一步加大破难力度。牢固树立为民导向和效果导向,做到知重负重、知难克难、知短补短、知新创新,聚焦短板、有的放矢、综合施策。一要坚持多主体参与,推进政府主导、国企引领、市场运作、社会参与,引导多主体参与建设保障性住房;二要坚持多渠道供给,创新保障性住房建设机制,积极用好综合性政策,通过市场化回购存量商品房、二手房为保障性住房;三要坚持规范化建设,健全规范便捷有效的管理机制,建立合法合规的保障性住房进入与退出机制。

      三、进一步增强工作合力。一是职能部门要落实责任,优化顶层设计,加大指导力度;二是社会各界要大力支持,营造共同参与、共同监督、共同管理的良好氛围;三是政协委员要积极助推,注重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助推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落地见效,为我市推进绿色低碳共富、打造“湖有安居”金名片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晓军强调,推进住房保障工作,既是“为民解忧”的民生大事,也是推进社会治理的有力举措。

      一要深刻领会住房保障对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奋力打好住房领域的民生组合拳,让住房困难群体有房住、让居住体验更舒适,加快推动“住房共富”。

      二要围绕现实问题加大创新破难力度,进一步优化布局、加强供给,着力解决各类群体的住房需求,优化细化政策落地,严格规范房源管理,持续提升基础配套和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改善群众生活水平。

      三要围绕共富目标加强保障合力破难,进一步完善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棚户区改造”为主的住房保障体系,紧密协作、多方共治、协同治理,完善社会救助体系,结合未来社区理念,融入低碳绿色、数字化改革等更多湖州元素,以群众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让居住者真正感受到安居宜居体验。


    会上,市建设局、市经信局、市自规局负责人作了互动交流。会前,李上葵带队实地调研了浙江辛子精工股份有限公司公寓、国际青年人才社区。





上一篇: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李上葵讲话
下一篇:市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第5小组召开二季度学习座谈会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