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九届市政协开展第一次主席接待日活动
日期:2022-05-18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6日,九届市政协开展第一次主席接待日活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上葵开门接待。

    第一位走进主席办公室的是医卫界别委员、湖州交通医院常务副院长孔丹珺。她介绍了医院的发展和运营情况。李主席认真听取后详细询问了专家人才队伍、重点特色科室、医养融合发展等建设情况。孔丹珺委员反映:近年来,由于工作压力、生活成本、薪资待遇等原因,不少经过长期规培的专业人才流失严重。希望政府加大对招引人才的政策扶持力度,通过提高购房补贴、降低首付和贷款利率、完善公租房廉租房保障等方式,让招引人才安居乐业,有更多的归属感。

11).jpeg


    第二位走进主席办公室的是工商联界别委员、浙江圣博康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应圣俊。他讲述了企业发展历程、生产经营状况,李主席边听边记录,并仔细询问了产品研发、市场销售、融资上市等情况。应圣俊委员反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部分药品销量虽然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但企业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接下来将紧盯市场需求,加大研发投入,发挥核心技术团队优势,加速融资上市的步伐。

22.jpeg


    活动中,李上葵指出,两位政协委员反映的问题十分具有现实性和典型性,提出的建议十分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既为市政协广泛汇集了基层一线社情民意,也架起了人民政协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接下来市政协将开展深入调研,对委员反映的问题作专题研究,多层面协商,多渠道反映,帮助协调解决委员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及困难。

    李上葵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深化“主席接待日”制度,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履职的中心环节,不断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强化联络保障。相关专委会要加强与委员的沟通、联系、走访,强化服务保障和关心关爱,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优势作用。三要强化委员担当。全市广大政协委员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坚持为国尽责、为民履职的情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履职原则,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水平,高质量做好“委员作业”。

    接待日活动是我市政协构建“三融三联两走进”凝聚共识工作格局、让委员和界别群众走进政协的具体举措。每月提前发布信息,固定时间,由一名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会同联系专委会,在所在办公室接待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加强思想交流、政策解读、回应基层关切。




上一篇:李上葵在南浔调研时强调:以奔跑赶超状态推动政协工作争先创优
下一篇:市政协副主席高东开展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前期调研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