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读党史、凝共识、聚合力”读书活动启动
日期:2021-06-17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5日,市政协举行“读党史、凝共识、聚合力”暨省政协崇学书院(湖州)市县群委员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市政协主席杨建新讲话,副主席叶理中、方新旗、魏明、高东、竺鸰、李红、房石磊、李全明、罗安生出席。


   本次活动是省政协“崇学系列·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湖州市政协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载体。活动将组织1500余名市、区县两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通过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线上交流和线下活动相融合等形式,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读书活动。

   杨建新指出,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坚定信仰信念、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具体体现,是弘扬学习优良传统、更好肩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使命任务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切实增强开展“读党史、凝共识、聚合力”读书活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智慧、感悟真理力量。

   杨建新要求,开展委员读书活动要注重学思悟贯通,勤学原文、精读原著、深悟原理;要注重知信行合一,把学习党史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要注重学转改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转化为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能力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协领导示范和统筹协调,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市县两级政协联动,确保读书活动取得实效,努力以政协高水平履职服务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

   启动仪式后,还邀请湖州师范学院虞文清教授作了《影响中共党史的湖州人》专题党史讲座。



上一篇:市政协副主席高东赴安吉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
下一篇:市政协党组传达学习省委全会精神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