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等
日期:2021-03-02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委员们一致认为,“两院”工作报告文风简洁、内容充实,总结成绩客观公正,分析问题准确到位,制定目标符合实际,提出措施思路清晰。过去一年,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本主题主线,围绕市委“一四六十”工作体系,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更好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迈上了新台阶。

   委员们建议,市“两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立足职责定位,创新工作方法,勇于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湖州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精准对接司法需求,持续推进平安和法治建设,为我市加快打造“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奋勇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排头兵、高水平建设现代化滨湖花园城市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讨论中,委员们还围绕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打造法治化最优营商环境、完善司法为民举措等方面踊跃建言献策。委员们建议,法检两院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守初心使命,进一步深化司法改革,完善司法为民举措,确保公正廉洁,为法治湖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委员们继续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等。

   市领导参加了讨论。


上一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湖州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 关于八届五次会议提案收集初审情况的报告
下一篇:市政协召开八届五十七次主席会议和八届十八次常委会会议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