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杨建新赴市商务局调研时强调:把握新机遇 融入新格局 奋力推动商务工作实现“开门红”
日期:2021-01-21 文章来源:市政协办公室综合调研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20日上午,市政协主席杨建新赴市商务局专题调研商务经济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叶理中,市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陈发瑶参加。在听取了市商务局的工作汇报后,杨建新对全市商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99.jpg



    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商务系统紧扣市委“一四六十”工作体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克难奋进、扎实工作,多项商务经济指标走在全省前列,为我市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本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下一步工作,杨建新强调,要把握大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科学谋划商务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扬优势、补短板,推动全市商务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要争先创优,按照“保三争二拼第一”的要求,鼓足“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创新破难,开拓进取,确保实现商务经济工作一季度“开门红”。要突出重点,加快发展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等新模式,着力打造长三角新型贸易中心。要精准招商,从注重数量、大而统的招商模式向注重质量、专业化转变,着力提高招商引资质效,全力招引新兴产业头部企业。要全力保供,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市场保供,完善应急物资储备体系,筑牢粮食安全底线,为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2020年,全年累计签约亿元以上项目645个,增长21.5%;实现进出口总额1132.2亿元,增长20.4%;跨境电商零售出口额7亿元,增长95.1%;完成境外营业额9134万美元,增长6.4%。


上一篇:市政协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少数民族宗教界别围绕“关爱弱势群体,让多数关爱少数”开展会前视察活动
下一篇:杨建新在调研文化旅游工作时强调:强化担当 拉高标杆 持续推动我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赶超发展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