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长三角五市一区政协合作推动区域一体化发展
日期:2019-07-30 文章来源:市政协办公室综合调研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深入实施,7月23日,由徐汇区政协发起,宁波市、合肥市、南通市、盐城市、湖州市政协共同参与的长三角“五市一区”政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暨“发挥人民政协组织优势,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交流会在上海市徐汇区举行。我市政协主席杨建新、副主席葛伟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730095030.jpg


    会议期间,五市一区政协结合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要求,认真交流了各地政协工作的创新实践,深入研讨了各地政协工作的探索思考。杨建新在发言中指出,近年来湖州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和职能作用,积极探索创新,构建了“1246+X”协商议政新格局;创建“界别活动室”,彰显了界别特色新优势;打造工作闭环,提升了提案办理新成效,走出了一条体现时代特征、彰显政协特色的履职实践之路。

    会议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这一重要主题,邀请了五市一区的专家学者建言献策。我市区域合作办有关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参加了会议,并作了交流发言,一起探讨落实国家战略的方法举措。会议还举行了“长三角五市一区政协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五市一区政协将围绕区域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推动相关领域的交流合作,在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建设中共同关心的重点问题上,采取联合调研、共同研讨等多种方式提出对策建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徐汇滨江规划展示中心、上海人工智能大厦等项目。

    24日上午,杨建新一行赴驻沪“湖州全球招商中心”进行了调研。


 

 

上一篇:政协人新时代新风貌”笔谈 | 第九期
下一篇:民盟湖州市委会举办“见证·初心”入盟三十年纪念活动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