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委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推动“两化”深度融合提升湖州制造水平
裘东耀讲话 吴水霖等出席
日期:2016-12-09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8日,市委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就民革湖州市委会在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上提交的《以“两化融合”强化供给侧创新助力湖州制造提升》的提案进行协商办理。市委书记裘东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吴水霖和副市长闵云、市政协副主席钟鸣等出席。

      111.jpg

      在今年召开的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上,民革湖州市委会提交了《以“两化融合”强化供给侧创新助力湖州制造提升》的提案。该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后,由裘东耀领办,市经信委主办,市商务局和环保局会办。交办后,各主办、会办单位第一时间成立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小组,全力抓好研究部署和推进落实,确保办理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各办理单位专门抽调力量,深入基层一线、重点企业调研,组织各层面座谈交流,广泛吸收意见建议,深入分析我市“两化”融合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针对性措施,认真抓好提案办理和工作推进。

 

      会上,裘东耀充分肯定了提案质量和前期办理成效,他要求各相关部门根据会议协商意见,认真做好提案办理的后续工作。各职能部门要扛起责任、敢于担当,齐心协力做好“两化”深度融合这篇大文章,进一步助推我市制造业的转型提升,为湖州加快赶超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裘东耀强调,推进“两化”深度融合,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一项战略决策。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都高度重视“两化”深度融合工作。推进“两化”深度融合,是产业变革的大势所趋、工业强市的迫切需要、做强实体的必然选择,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推进“两化”深度融合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裘东耀强调,要着力提升我市“两化”深度融合水平,加快构建赶超发展的新动力新引擎。要着力推进智能制造,紧紧围绕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加快传统产业的绿色化、智能化改造,引领新兴产业高起点发展,着力构建绿色制造体系和智能制造体系。要继续深化重点行业集成应用,激发企业主体作用,促进企业加快“机器换人”“电商换市”“机器联网”的步伐,促进产业链横向集成,推动上下游资源整合共享。要积极培育一批示范典型,积极创建省“两化”深度融合示范试点区,打造一批样板工程,选树一批先进标杆,营造浓厚的推进氛围。要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加快构建公共服务平台,着力形成健全服务体系,打造一支与“两化”深度融合需求相适应的人才队伍。要健全基础设施配套,推进城市基础设施智慧化,为“两化”融合发展提供硬件保障。

 

      裘东耀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聚焦中心、围绕大局,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湖州赶超发展贡献力量。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重视提案办理工作,主动加强与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不断提高提案办理质量,促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力量。

上一篇:市政协就“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举行双月界别协商
下一篇:市政协对市人力社保局提案办理工作开展民主评议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