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就“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举行双月界别协商
日期:2016-12-15 浏览次数: 字号:[ ]

1214,市政协围绕“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主题举行双月界别协商。市政协主席吴水霖出席并讲话,副市长闵云,市政协副主席夏平、叶鸣等出席。

 0Q2A3008.jpg

       吴水霖指出,要强化认识、增强自觉,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各族人民世代相承的、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种传统文化表现形式和文化空间,是极其珍贵的、具有重要价值的文化资源,其所蕴含的特有的精神价值、思维方式和文化意识是中华民族智慧与文明的结晶,体现了历史的深邃、人民的伟大、文化的浩大。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对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民族文化认同、增强文化自信、促进社会和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吴水霖强调,要保护为先、传承为要,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非遗保护传承工作指导方针,通过抢救性保护、生产性保护、整体性保护多措并举、多管齐下,促使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保护中传承、在传承中保护。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非遗保护传承工作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必须突出重点、聚焦聚力,排定目标、明确责任,统筹推进、加强保护。要完善制度、综合施策,根据国家、省颁发的非遗保护传承的各项法律法规和政策意见,结合我市实际,抓紧研究制定相关实施办法和规章制度,确保非遗保护传承工作有规可依、有章可循。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通过政府的牵头引导,广泛动员非遗传承人、专家学者、文化人士、民间资本、广大群众等社会各个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共同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努力打造经济发展、文化灿烂、人民幸福、社会安康的良好局面。

       会上,来自民盟、文艺、教育、科技等界别的政协委员和界别代表、非遗传承人分别围绕提升非遗保护传承利用水平、加大非遗保护力度、加强湖州地方特色非遗项目保护传承、建立非遗传承基地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市文广新局、市经信委负责人作了积极的互动交流和回应表态。

上一篇:市政协蝉联全省政协理论研讨“五连冠”
下一篇:市委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推动“两化”深度融合提升湖州制造水平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