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推进工业用地分割转让
市政协第36号重点提案举行办理协商会
日期:2016-10-20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9日,市政协第36号重点提案《关于允许工业用地分割转让,优化土地资源配置的建议》办理协商会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崔凤军,市政协副主席叶鸣出席。

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期间,民建市委会提交了《关于允许工业用地分割转让,优化土地资源配置的建议》,市政协主席会议确定为今年的重点提案,由市国土局主办,市发改委、市规划局和市环保局会办。提案交办后,主会办单位高度重视,专门成立提案办理领导小组,出台办理方案,明确办理时间节点,深入开展调研,并积极与提案单位进行沟通交流,取得了显著成效。

崔凤军指出,该提案选题好、质量高,切合了市场需求,具有较高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下一步,市国土局等部门要结合实际,尽快出台一份关于规范工业用地土地分割的指导意见,明确相关流程、责任主体等。市发改委、市规划局、市环保局等部门要积极指导县区等立足实际,合理开展有关工作。同时,要进一步规范初始用地审核,避免投机炒地,以及在分割过程中,厂区完整性遭到破坏等现象。

叶鸣指出,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土地是稀缺资源,必须加强监管,合理利用。推进工业用地分割对盘活工业存量用地,实现节约集约用地具有重要意义,政府有关部门应谨慎、积极进行探索;要进一步完善各项举措,积极出台符合我市实际的规范化的政策指导文件,实现工业用地收益最大化;要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在工业用地出让前注重用地审核,出让后注重日常监管,确保工业用地的合法开发及高效利用。

 

上一篇:遵义市政协来湖考察
下一篇:加快完善太湖水厂配套工程建设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