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加强钱山漾遗址保护与利用 市政协第205号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
日期:2016-07-14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1日,市政协第205号重点提案《加强钱山漾遗址保护与利用,抓紧推进“丝绸之源”规划建设的建议》办理协商会召开。副市长闵云,市政协副主席夏平等出席。

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期间,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提交的《加强钱山漾遗址保护与利用,抓紧推进“丝绸之源”规划建设的建议》被市政协确定为今年的重点提案,由市文广新局主办。提案交办后,主办单位专门成立提案办理领导小组,制定办理方案,深入调研,强化举措,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前,市文广新局组织提案单位和委员实地考察了中国传统村落吴兴区义皋村和太湖溇港展示馆。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认为我市对钱山漾遗址的保护和利用工作成效显著,提案人对提案办理答复表示满意。

闵云指出,近年来,市政协对我市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利用工作高度重视,第205号重点提案对钱山漾遗址的保护和利用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下一步,政府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探索最佳的保护方式;要进一步加强协作,统筹协调推进,加强遗址保护;要进一步争取支持,自觉接受监督,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创造条件。

夏平充分肯定了提案主会办单位在办理提案、推动钱山漾遗址保护和利用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世界丝绸之源”是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世界文化遗产大运河节点城市之后的又一张湖州文化“金名片”,是对钱山漾遗址丝绸文化底蕴的认同。市直各相关部门和吴兴、南浔两个区要做好遗址的保护宣传工作,处理好遗址保护与当地农民生产生活的矛盾;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钱山漾遗址的保护利用,为我市丝绸小镇建设和丝绸产业发展做好文化支撑服务。

 

上一篇:市政协围绕“推动公共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开展民主监督活动
下一篇:市政协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