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促进产业引导基金设立
市政协第166号专题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
日期:2015-10-12 浏览次数: 字号:[ ]

市政协第166号专题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   


 9月28日,市政协第166号专题提案《关于设立湖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的建议》办理协商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曹会明出席。

    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期间,徐育雄委员提交了《关于设立湖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的建议》提案,被市政协主席会议列为专题提案,由市经信委主办、市财政局、市发改委会办。提案交办后,主办单位专门成立提案办理领导小组,赴县区调研实际情况,赴宁波、杭州等地学习先进经验。目前,在专题提案办理工作的推动下,我市产业引导基金设立工作预计将于年内完成。

    曹会明指出,产业引导基金是政府设立并按市场化模式运作的政策性基金,以更为有效的竞争机制,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引导 基金的设立:一是要强调目的性,抓住政府引导的方向不放松,在保证国有资产保值的基础上,把关注的重点放在政策资金的引导效果上;二是要体现多元化,出资人不限行业、不限规模、不限成分,多渠道吸收民间资本进入,以市场竞争促进基金的健康发展;三是要注重实效性,在方案编制阶段,应广泛听取多方意见,力求科学合理、符合实际,在实际操作阶段,要注重监管力度和监管能力水平,确保产业引导基金的实效性。


上一篇:市政协召开七届三十三次主席会议
下一篇:王建满来湖督查政协工作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