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深入推进农村垃圾分类处理 市政协第225号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
日期:2015-09-11 浏览次数: 字号:[ ]
  

98,市政协第225号重点提案《关于解决农村垃圾处理能力不足问题的建议》办理协商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建新,市政协副主席叶鸣等出席。

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期间,民进市委会提交的《关于解决农村垃圾处理能力不足问题的建议》提案被市政协主席会议确定为今年的重点提案,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提案交办后,主办单位专门成立提案办理领导小组,制定办理方案,深入调研,强化举措,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前,市建设局组织提案单位和委员实地走访了大钱港垃圾中转站和南太湖垃圾焚烧发电厂等企业,大家一致认为我市在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成效显著,提案人对提案办理答复表示满意。

杨建新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垃圾分类处理作为城市管理的重中之重来谋划推进。下一步,要积极做好源头减量、中途管控、末端扩容,大力构建可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各县区、各部门要联合发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同时,要进一步完善法律法规,实施属地管理,强化责任考核。

叶鸣充分肯定了提案主会办单位在办理提案、推动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深刻领会做好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对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不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升市民环保意识。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强化长效机制建设,推进垃圾处理方式多元化,切实做到垃圾分类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

上一篇:全面提升乡村人居建设水平 市政协第32号重点提案办理汇报会召开
下一篇:完善公交车线路和站点 市政协专题提案“打包”办理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