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大会>>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日期:2017-04-26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4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委员们认为,过去五年,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市委发展战略和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法治湖州新要求、经济发展新常态、司法为民新内涵、司法改革新形势,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坚持惩防并举、绿色司法,深入推进反腐倡廉,着力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大进展。

 

       在讨论中,委员们对“两院”如何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议。大家认为,今后一个时期,是我市加快赶超、实现“两高”目标的关键时期,全市法院和检察机关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积极健全完善机制,稳妥推进司法改革,从严加强队伍建设,做到服务发展更有担当,保障民生更有作为,为湖州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生态型滨湖大城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委员们建议全市法院和检察机关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积极回应群众诉求,推出更多惠民便民举措,切实提高办案实效性和办结率,努力提高司法公信力。

 

委员们还审议了选举办法(草案);审议了政协第八届湖州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审议了政协第八届湖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草案),并推荐了大会选举监票人。

 

上一篇: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下一篇: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