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党派团体
 
 
团市委创新载体 延伸服务 加强青少年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
日期:2008-10-0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是提升12355青少年服务台建设,扎实推进“维护权益•服务成长”活动。团市委致力于在原有12355青少年服务台的基础层面上进一步深化品牌培育、资源整合和服务延伸工作。利用12355爱心直通车开展爱心真情行动、六一专列、高考爱心车队等活动,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青年志愿者走访外来民工、低收入家庭、留守儿童、失足青年等,帮助他们解决现实问题,送去关爱。利用12355健康直通车联合湖州晚报《心灵花园》栏目、灵海心理咨询中心开展青少年心理咨询活动。组织专业心理咨询师、爱心妈妈与服刑青少年、戒毒所吸毒人员、不良行为青少年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教。组织心理专家和志愿者对四川地震灾害来湖疗伤者进行心理疏导。利用12355健康直通车联合市卫生局、市人口与计生委、市防艾办等部门,启动心理咨询、青春期教育、禁毒宣传、预防艾滋病等项目,在全市高中段以上学校开展“12355健康直通车进校园活动周”活动,编写青少年健康服务手册,成立青少年视力保护中心和少女意外怀孕援助热。
      二是深化青年志愿者行动,全面推进“情满湖州•共享和谐”活动。成立湖州市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联合市广电总台先后推出了“志愿服务公益宣传广告片”、“阿奇•志愿者帮忙行动”等节目。开展了学雷锋日、植树节等节日主题的志愿服务爱心月活动,组织了以“奉献爱心、公益服务、生态环保”为三大系列主题的广场服务、“朝霞与晚霞”、“为奉献者奉献”、“三下乡”活动,以生态环保、安全生产、节能减排等重点课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涌现了“2007年浙江骄傲年度人物”、“中国网络媒体感动中国小人物”、“全国十大杰出志愿服务集体”罗爱儿帮扶群体、“浙江省十大慈善之星”魏钧、“浙江省十大杰出志愿者”周连海、李萍等一大批先进典型。
      三是全面启动低收入家庭青少年关爱行动,逐步完善弱势群体帮扶机制。低收入家庭子女关爱行动试点工作全面启动,分别在吴兴区都市家园社区、埭溪镇莫家栅村初步完成了各自辖区内低收入家庭的基本情况摸底,结合项目内容和现实资源以户为单元,制定了关爱措施和工作方案,为他们提供助学、助困、助医、助业的帮助。积极筹资设立青少年成才基金,用以开展爱心助学、“公益服务进千家”等活动。举办了爱心助困慈善大会,向100户低收入家庭子女发放助困金。先后开展了“温暖白血病儿童爱心大行动”、“挽救残疾少女高青青爱心行动”等活动,筹集资金5万元。关注低收入家庭子女健康,联合职能部门共同宣传普及健康知识,预防疾病隐患。

上一篇:民盟湖州市委会召开“湖州历史文化与旅游”专题座谈会
下一篇:民建湖州市委会召开基层组织工作交流会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