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协商活动
 
 
杨建新主持召开市政协第6次双月协商座谈会
日期:2020-01-06 文章来源:市政协办公室综合调研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20日,市政协召开第6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深化‘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有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进行座谈协商。市政协主席杨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蒋伟峰,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平、叶理中,市政协秘书长钮建新等出席。


22.jpg


   座谈会上气氛热烈融洽,9名委员、5名市民代表和1名特邀专家围绕主题建言资政。大家认为,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全面构建以生产、供销、信用服务功能为基础的“三位一体”农合联组织体系,有效提升联合发展层次、拓展为农服务领域、创新合作经济方式,有力推动了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同时,这项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和薄弱环节,需要进一步深化推进。

   大家认为,要深刻认识“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的重要意义,切实把这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作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着力推进“三位一体”改革向纵深发展。要牢牢把握“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的关键环节,进一步完善农业金融服务体系,着力解决农业生产主体贷款难、贷款贵问题;进一步扩大农业保险覆盖范围,尽可能降低农业生产风险;进一步搭建为农服务载体,在提供农技服务、培育农业品牌、扩大市场销售、发展农业电商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强农业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提供各类生产管理技术培训,招引更多优秀农业人才来湖就业创业。要持续形成“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的工作合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不断完善生产、供销、信用各项配套政策,切实强化对人才、资金、技术等方面的支持,真正将农合联建设成为党委政府联系农民、组织农民、服务农民的“农民之家”。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宣传“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的各项政策举措,当好这项改革的宣传者、推动者和践行者,助力改革红利更多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来自民进、经济、侨联、农业、科技、工会6个界别的市政协委员马建琴、曹治中、张文华、沈佳音、邵琦青、应国宏、胡景琦、宋建根、柴利平,市民代表陈虎、崔丽娜、夏会方、费颖儿、周全,特邀专家李念文作了协商发言。市供销社、市农业局、市金融办主要责任人作了积极的互动回应。

会前,为开好本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市政协港澳台侨委组织委员及有关人士作了深入调研,并赴宁波、台州等地进行了学习考察。


上一篇:市政协召开第8次双月协商座谈会 围绕“发展体育事业,打造户外运动天堂”建言资政
下一篇:市政协召开第5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推进国家公交都市创建”建言资政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