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民主监督
 
 
2015年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会议召开 吴水霖讲话 
日期:2015-10-21 浏览次数: 字号:[ ]

318,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共同召开2015年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4年工作,研究部署2015年任务。市政协主席吴水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曹会明主持会议,副主席夏平、叶鸣、魏明、曹德平、钟鸣、徐克强、高东和秘书长姚新兴等出席会议。

clip_image001.jpg

 吴水霖指出,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是本届市政协创新民主监督形式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一种有计划、有题目、有载体、有成效的监督。这几年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市级有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成效明显、方法可行、反响良好,有力地推进了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的贯彻执行,助推了部门工作的改进提高,促进了有关民生问题的解决落实。

      吴水霖就下一步工作强调,要不断深化认识。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是社会主义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途径,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形式。要从完善社会主义监督体系、坚持和完善我国基本政治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四个全面的高度,充分认识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是一份责任、一种必需,更是一股力量,切实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变不自觉为自觉,变被动为主动。要正确把握主题。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涉及面广、专业性强,各民主监督小组在监督过程中要注重抓重抓精,选准切入点,把握精准度,善于聚焦党政关心、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问题,每年围绕一到两个主题深入分析研究,开展跟踪监督,提出对策建议。要积极创新方法。努力在摸清情况上坚持一个广字,在聚焦问题上突出一个字,在提出建议上力求一个字,在落实措施上做到一个字,使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常做常新、越做越好。要切实提高实效。按照加油鼓劲、建言献策、聚力助推、督促问效的要求,扎扎实实开展监督,真心诚意提出建议,齐心协力推进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提出的一二三总体部署的贯彻落实,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生态型滨湖大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8
个受派部门主要负责人、联络员和民主监督小组全体成员等参加会议,市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和民主监督小组代表表态发言。

 

上一篇:市政协召开“五水共治”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工作会议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