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李上葵主持召开市政协第13次双月协商座谈会 围绕“深化社会救助改革,推进‘弱有众扶’”建言资政
日期:2024-04-02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8日,市政协主席李上葵主持召开市政协第13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深化社会救助改革,推进‘弱有众扶’”座谈协商、建言资政。副市长夏坚定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罗安生,秘书长戴健参加。


微信图片_20240402154531.jpg


      座谈会上,21名市政协委员围绕主题作了口头、书面发言。大家认为,近年来,我市按照“保基本、兜底线、救急难、可持续”的社会救助工作思路,注重提标扩面、凝聚各方力量、深化综合帮扶,社会救助工作成效明显、体系基本成型,成为全省唯一的“浙有众扶”金名片试点市。但在救助政策、救助供给能力、救助合力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进一步研究解决。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重要意义,社会救助是保障基本民生、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稳定的兜底性制度安排,是促进共同富裕的必答题、深化民生七优享的关键招、打造幸福新湖州的保障网。要牢牢把握工作重点,聚焦“谁该帮”“怎么帮”“谁来帮”三个维度,完善救助体系、细化救助条件、强化动态监测,坚持“输血”“造血”并举、“扶志”“扶智”并重、“分层”“分类”并行,推进部门协同、基层发力、社会参与,让帮扶更精准、更高效、更有力。要广泛凝聚共识合力,各部门扛起责任,全社会浓厚氛围,市政协助力助推,群策群力把“弱有众扶”办好、办实。

      会议强调,要不断深化社会救助体系建设,高水平推动全市社会救助工作再上新台阶。要齐抓共管,健全综合救助模式,坚持政府主导与社会参与相结合、政府救助与慈善事业相衔接,形成全社会共帮共助的良好格局。要聚焦重点,切实提升救助实效,重点关注困难群众中的老人、儿童、重病重残人员,把“造血式”帮扶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让困难群众共享全方位优质服务。要综合施策,提升救助服务水平,坚持线上、线下协同发力,增强平台统筹能力、精准救助能力、专业服务能力,为困难群众搭建及时、高效、精准的救助“快速路”,真正把关爱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中间去。

下一篇:市政协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机关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