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李上葵主持召开市政协第10次双月协商座谈会 围绕“加强城乡建设中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和活化利用” 建言资政
日期:2023-08-29 浏览次数: 字号:[ ]

    会议强调,要全力延续历史文脉。要处理好历史与发展、人与自然、人文与经济、传承与创新、和谐与活力的关系,注重规划引领、加强对外宣传,以标志性文化成果提升城市品质能级。要全方位保护、现代化表达、传承性建设,坚持“应保尽保、以用促保、传承发展”,突出基础性、整体性、专业性,做到空间全覆盖、要素全囊括;融入时代元素,让历史文化表达更加开放、更重活化、更多转化;转变思维、打造品牌、循序渐进,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要久久为功,谋深谋细关键环节,聚焦资源普查,在全域保护上下功夫;聚焦规划引领,在应编尽编上下功夫;聚焦有机更新,在协调统一上下功夫。要讲求方法,抓好抓实保护与传承,强化体系观念、强化保用结合、强化底线思维,努力推动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和活化利用工作再上新台阶、再现新面貌。

    8月18日,市政协主席李上葵主持召开市政协第10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加强城乡建设中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和活化利用”座谈协商、建言资政。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副主任、省社科联主席盛世豪出席并讲话,副市长王晓军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罗安生、王青,秘书长戴建参加。

    座谈会上,28名市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围绕主题作了口头或书面发言。大家认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大力推进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和活化利用,创新探索出一条既遵循文化遗产保护规律,又彰显湖州自身特色禀赋的传承发展之路,形成了保护、传承、发展三者深度融合的工作格局。同时,工作中仍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进一步解决。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国之大者。加强城乡建设中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和活化利用,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回应群众期盼的务实之举、加快赶超发展的不竭动力,是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分、留住城市记忆的有效载体、讲好湖州故事的迫切需要。要领悟好人文和经济互动融合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内涵,把握好体现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使命,认识好保护传承和活化利用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要广泛汇聚各方合力。有关部门要联动协作,社会各界要置身事内,政协系统要助力助推,共同厚植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的精神文化沃土,为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奋力绘就“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的幸福图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建设局先后作互动交流。

上一篇: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暨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议举行
下一篇:市政协党组传达学习2023年全省政协主席暑期读书会精神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