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湖专题调研“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
日期:2023-05-26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5日至26日,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王建军、欧青平带队来湖,围绕“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方敏,市政协主席李上葵,副市长夏坚定,市政协副主席罗安生、秘书长戴健陪同。

 

518257282.jpg

 

    一直以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生育政策的决策部署,坚持婚嫁、生育、养育、教育一体推进,不断完善生育支持政策体系,着力提振群众生育意愿,积极打造“湖有善育”金名片,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建设情况,与有关部门负责人互动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对我市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指出,人口问题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我国面临的全局性、长期性、战略性问题,生育政策调整完善关系千家万户。湖州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把握人口问题、老龄问题和健康问题三者关系,把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摆在重要位置,全面加强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凝聚积极支持生育的共识,为促进人口长期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在湖期间,调研组一行还赴吴兴区翰林世家英贝幼儿园、湖州市婴幼儿养育照护指导中心童喜托育园、织里镇织北幼儿园中心园区等地,实地调研我市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建设情况。

上一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湖调研“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美丽中国建设”
下一篇:我市举行第三十八期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台商台企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