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九届第23次党组会议、 十八次主席会议召开
日期:2023-02-06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3日,市政协九届第23次党组会议、十八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上葵主持并讲话,副主席罗安生、竺鸰、李红、李全明、施会龙、邱见春、王青,秘书长戴健出席会议。

640.jpeg


      会议开展了第一议题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精神;审议了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有关事项;研究了2022年度湖州市政协助力打造“六个新湖州”工作情况报告。

      关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精神,李上葵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的科学判断上,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理解把握新时代10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全市政协系统要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入理解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更加坚定一严到底、一刻不停的决心意志,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二要加强思想建设。坚持把思想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主题教育,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健全完善湖州政协“四融三联两走进”凝聚共识新机制,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第一议题”等制度,持续擦亮“两山红遍·同心向党”、“书香政协·两山学堂”特色品牌,引导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三要深化勤廉建设。全面落实责任,进一步完善“四责协同”机制,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真正做到总书记要求的“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坚持自我革命,全面对照“五型机关”“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要求,持之以恒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及省市实施办法,全力维护湖州政协政治上的绿水青山。

      关于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有关事项的汇报,李上葵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此次全会的重要性,并作为全市政协系统当前的重大任务,全员上阵、全力以赴抓筹备抓推进。二要明确责任,强化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意识,按照任务分工倒排时间、明确责任、抓好落实,严格把控时间节点和工作节奏,打好提前量,留好预备量。各工作组要细化和明确任务,分层级落实工作责任制,按要求尽忠职守完成职责工作。三要加强协作,树牢“一盘棋、一家人、一股绳”意识,对外,加强同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府办等各相关单位的沟通协作;对内,强化各组内部协调,加强各组之间合作,密切工作人员之间配合,共同努力做好大会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关于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的汇报,李上葵指出,一要强化思想重视,认真落实市委陈浩书记对这项工作的重要要求,从讲政治、顾全局的角度来认识和对待。二要充分发挥作用,大会秘书处组织组要落实责任,发挥好大会临时党组、临时党支部及党员委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党员委员带头遵守大会规定,严守政治纪律,发扬优良作风,认真贯彻落实“十严禁”纪律要求。三要确保选举质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做好选举各项准备工作。

      关于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大会发言名单(讨论稿)的汇报,李上葵强调,一要精心组织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强化思想引引导,加强大会发言各程序和环节的优化衔接,全力以赴做好前期各项筹备工作。二要精细打磨主动对标对表,对发言材料精雕细琢,切实提高建议的针对性、可行性和说服力。要精益求精、细之又细做好发言材料的细化完善、修改校对等工作。三要精准对接,紧密联系对接好市委宣传部、新闻传媒中心等单位,加强委员“面对面”集中采访各环节优化设计,组织好发言委员试讲培训,丰富录制采访形式,讲究录制细节,全面展现政协委员的良好风采。


上一篇:黄莉新在湖州调研时强调 :坚持创新引领 更高水平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2023年度市政协工作动员会暨区县政协主席工作交流会召开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