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部署政协系统“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 李上葵讲话
日期:2022-06-27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4日下午,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部署政协系统“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上葵讲话。

      李上葵指出,“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聚焦引领性、连贯性、全面性、鼓舞性、普惠性,体现了市委的大情怀、大逻辑、大担当、大手笔,对引领湖州未来高质量赶超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政协系统开展“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是贯彻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发挥政协组织优势作用的必然要求,是展现政协委员履职风采的必然要求。

      对全市政协系统如何投身融入“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李上葵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响应市委号召,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健全“四融三联两走进”凝聚共识新机制,发挥“一根头发”带动“一把头发”的作用,将全市政协系统和政协委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

      二要主动投身融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置身事内、躬身入局,树牢“目标引领、差距管理、过程控制、考核激励、以实绩论英雄”的理念,按照“有事推定、有理推定、有解推定”的要求,积极开展“三聚三保三落实”助企纾困稳进提质攻坚行动、“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等活动,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

      三要积极助力助推,做到知重负重、知难克难、知短补短、知新创新,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等跑道,引导广大政协委员主动投身“实干争先·奋斗有我”全民行动,建诤言、献良策、聚人心,在主题实践中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切实彰显新担当、新作为、新风采。

      四要创新特色品牌,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位置超脱的优势,创新开展“《看见》政协在监督”活动,坚持闭环管理、实行专班运作、落实工作责任、建立长效机制,按照“五步法”思路,真正深入问题发生地开展民主监督,并将民主监督与凝聚共识、建言资政有机结合起来,切实督出水平、督出成效、督出特色,以奔跑姿态助推市委中心工作落实,为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贡献政协更大智慧和力量。


332686226.jpg


上一篇:市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第3小组召开二季度学习座谈会
下一篇:市政协召开第6次党组会议、九届五次主席会议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