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2022两会进行时】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听取委员大会发言
日期:2022-04-15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13日上午,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在湖州大剧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委员大会发言。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上葵、罗安生、施会龙、邱见春、王青、吴巍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执行主席高东、竺鸰、李红和李全明共同主持。

      市领导洪湖鹏、吴智勇、申中华、姜景峰、张宏亮、夏坚定、阮叶萍以及16个市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到会听取发言。

      会上,气氛热烈,13名委员作了口头发言。


871014640.jpg

678385839.jpg


     何志强委员代表长兴县政协首先发言。他说,今年是九届市政协的开局之年,市第九次党代会提出了“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的总体目标,对全市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为人民政协事业提供了新舞台。作为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方位、新使命、新要求,坚持忠诚履职、务实履职、真情履职,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彰显政协担当,切实肩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职责使命。

      湖州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如何书写好高质量赶超发展的“绿色答卷”,走好绿色低碳共富之路,引发委员们热议。陈绍华委员代表九三学社市委会提出,要厚植绿色家底、壮大绿色产业、塑造绿色变革、繁荣绿色文化,勇当生态保护治理、绿色低碳发展、制度集成创新和共建共享共富的示范。

     金斌斌委员代表吴兴区政协建议,在产科融合上突出延链强链,在数字赋能上突出高质高效,在要素保障上突出共建共享,加快打造未来农场,助力助推共同富裕。

     就高质量构建现代化城市道路综合交通体系,邱俊委员代表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建议,加大城市道路规划建设、管理养护和结构优化力度,建设适应时代发展、人民需求的城市道路综合交通体系。

    邵琦青委员代表民进市委会建议,通过强化顶层设计、政策引导和探索创新,持续擦亮“两山银行”金名片,不断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新路径。

    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湖州必须找准定位、发扬优势。吴桢委员代表民建市委会提出,要聚力亩均税收、制度赋能、数字治理和能效提升,在推动低效企业达标提质、资源要素差别化配置机制、精准化智慧化服务监管和促进产业绿色转型发展上下功夫,打造“亩均论英雄”改革2.0升级版,赋能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

    如何紧抓数字变革的重大历史机遇,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成了委员们关注的热点。周洪昌委员在代表农工民主党市委会发言时呼吁,要围绕打造“一号工程”,以政策和服务为保障、以人才培养为突破口,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全力发展数字经济。

    冯坚委员代表民革市委会建议,要加强全社会研发投入,通过强化政策支撑、融合“创新链”“产业链”、突出关键指标占比等方式,引导企业加大投入,助推企业提高创新能力,加快高新产业项目引育,引领湖州赶超发展。

     沈美玲委员代表民盟市委会建议,要加大我市新一轮“腾笼换鸟”力度,打好腾出“旧笼”、换好“俊鸟”、引来“凤凰”、脱胎“涅槃”组合拳,推动制造业高质量绿色低碳发展。

     王枫委员在代表市工商业联合会发言时提出了深化我市农村普惠金融数字化改革的建议,希望通过持续增厚农村普惠金融氛围、加快推动涉农数据整合利用、加大引导金融机构创新能力、聚力聚焦信用及维权体系升级、发挥财政资金杠杆撬动作用等举措,形成具有湖州特色的农村数字普惠金融服务体系。

    殷藻委员代表德清县政协提出,要加快发展研究院经济,着力在强化政府引导、完善功能体系、构建良好生态等方面下功夫,以科技赋能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

    姜乐乐委员代表安吉县政协提议,要加大“两山绿币”推广运用,持续完善智慧管理体系、扩大宣传联动共建,推动全民低碳生活成为新风尚。

    最后发言的沈岐委员在代表南浔区政协发言中建议,进一步发挥生态、区位、“和合”三大非对称优势,助推我市在区域城市赛跑中奋勇崛起、率先突破,谋求新一轮赶超跨越,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会共收到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有关专门委员会、界别以及各区县政协提交的发言材料50份,其中37份作为大会书面发言,分别就推行耕地保护“田长制”、建立民营企业创二代培养长效机制、加快企业年金发展、推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建设等事关中心大局工作和民生福祉改善的重点、热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后,这些发言材料将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分别报送给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以供工作研究或决策参考。




上一篇:【2022两会进行时】蔡旭昶参加市政协联组讨论:履职尽责 担当作为 为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下一篇:【2022两会进行时】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