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杨建新在调研“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工作时强调:充分发挥平台功能 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
日期:2021-11-08 文章来源:市政协办公室综合调研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5日,市政协主席杨建新赴吴兴区专题调研“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工作。副主席方新旗参加。  

    杨建新一行先后来到吴兴区凤凰街道、龙泉街道“民生议事堂”,详细了解“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和运行情况。今年8月以来,吴兴区政协大力推进“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形成了一批好经验好做法,有效促进基层协商的制度化、规范化。目前,该区已建成12家、在建8家,年内将实现乡镇(街道)全覆盖。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建新强调,推进“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是全省政协系统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重点工作,要从率先构建政协协商民主体系、服务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高度,充分认识“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的重要性。

       要准确把握功能定位,理清“民生议事堂”的协商边界,重点聚焦与群众切身利益紧密相关的民生实事、关键小事、急难愁盼问题,有计划、有重点地组织住地政协委员开展好协商活动。

   要切实做好融合文章,按照“不建机构建机制”的原则,依托党群服务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委员工作室等现有资源,倡导一室多用、资源共享,坚持节俭、因地制宜推进“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

    要着力发挥实效作用,精心谋划开展协商活动,推动“民生议事堂”平台用起来、动起来,多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真知灼见、凝聚社会共识,切实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更好彰显“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由众人商量”这一人民民主的真谛。


1482990318.jpg


上一篇:市、区政协港澳台侨委在湖组织开展“心相印 共圆梦”在湖台胞台属联谊活动
下一篇:市委书记王纲与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