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第082号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
日期:2021-10-28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7日,市政协第082号重点提案《关于提高整体智治水平,打造市域数字治理先行市的建议》办理协商会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宏亮,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湖州市委会主委李红,市政协副主席罗安生出席。 

    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期间,民进湖州市委会提交的《关于提高整体智治水平,打造市域数字治理先行市的建议》被列为市委市政府领导领办重点提案。提案交办后,主办单位市大数据局和会办单位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科技局、市城市集团、湖州师院、湖州职院高度重视,成立工作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扎实推进提案办理各项工作。办理协商会上,主会办单位分别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   

    李红代表提案单位对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开展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感谢,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非常满意。她建议,接下来要进一步探索地方立法,优先关注民生类社会数据合规获取使用、信息自由流动与安全、统一身份管理、隐私保护立法等,进一步强化数据共享、协同办公、数字回家,切实解决百姓关心的基本问题、重点问题和难点问题,真正让数据被老百姓能够运用、运用的好、运用出实效,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罗安生对提案办理取得重要成果表示肯定,并指出,办理单位要以提案办理为契机,扎实推进本部门工作。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持续为湖州数字化改革工作出谋划策、贡献力量。市政协相关专委会要掌握后续情况,重点关注可能出现的新问题,务求提案办理工作取得实效,更好地推动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真正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

     张宏亮代表市政府对提案单位表示感谢。并指出,提案内容指出当前我市智慧治理三个问题和短板,针对性地提出了三方面建议,立意深、问题准、建议实。对下一步如何加强我市数字治理水平,助力打造智慧城市发展新局面,很有指导意义。他强调,要认真谋划,在抢抓数字治理发展先机上观大局、明定位;要重点突出,在激活数字治理发展动能上强举措、出实招;要强化保障,在提质数字治理发展后劲上广投入、优保障。


2135877912.jpg


上一篇:市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 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市政协赴吴兴区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