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杨建新在南太湖新区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下好创新先手棋 塑造发展新优势
日期:2021-10-18 文章来源:市政协办公室综合调研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3日上午,市政协主席杨建新在南太湖新区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市政协副主席李全明,市政府党组成员、南太湖新区管委会主任吴智勇参加。

    西塞科学谷项目是“五谷丰登”计划之一,规划范围约25平方公里,主要打造集基础应用研究、科研成果转化、科技创新赋能于一体的大创谷平台。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研究院(湖州)是校地合作科研办学机构,旨在打通高端人才引育、科研成果转化壁垒,提升湖州科技创新水平和人才供给能力。在实地调研和了解两个平台情况后,杨建新强调,要科学规划、强化配套,更好在集聚高端要素、加强科技攻关、促进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作用。

    湖州申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GMP和GLP生物制药质控检测试剂和技术服务供应商。杨建新详细听取了企业科研攻坚、产品研发、市场分布等情况,鼓励企业做好长远发展规划,积极谋划上市,努力做大做强。随后,杨建新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湖州中一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湖州中科先进材料创新中心。

    在座谈会上,杨建新充分肯定了南太湖新区科创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南太湖新区是湖州加快赶超发展的主引擎、主平台,是撬动和引领湖州未来发展的战略支点。要抢抓机遇、加快发展。锚定新区发展定位和目标,抢抓科技创新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坚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与传统产业改造同步推进,下好创新先手棋,塑造发展新优势。要超前谋划、联动发展。按照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的发展思路,让“产业引人”与“城市引人”比翼双飞,统筹推进长东片区开发和湖州科技城建设,加快布局新业态、培育新产业,扎实推进未来社区建设,努力打造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发展典范 。要整合资源、创新发展。坚持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联动,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进一步整合资源、建好平台、招引人才、优化服务,为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注入强劲科技动能。


584854054.jpg



上一篇:市政协赴安吉县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
下一篇:市政协组织开展“送体育下乡”活动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