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杨建新主持召开市政协第23次双月协商座谈会 围绕“促进快递业健康有序发展”建言资政
日期:2021-09-22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8日,市政协召开第23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促进快递业健康有序发展”进行座谈协商、建言资政。市政协主席杨建新主持会议,市领导项乐民、叶理中、方新旗参加。

    座谈会上,共有18名政协委员和特邀代表,围绕主题建言献策。大家认为,近年来,我市快递业发展迅速,在完善运作体系、拓展业务规模、服务生产生活、扩大就业渠道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制约着快递业的发展。

    会议指出,快递业高质量发展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改善,既是重要的社会公用事业,也是一种先导性的新经济业态。要立足时代要求,抢抓快递业快速发展的历史性机遇,把推进快递业健康发展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多措并举,优化网络布局,加快建设“两核、两带、多点”的邮政快递物流园区,全方位推动快递服务设施统筹布局、集约共享、智慧化发展。要以“两进一出”试点工程为总抓手,加强城乡配送三级资源整合,加快出台快递配送车辆管理办法,完善快递末端配送体系,让群众享受均等化的快递服务。要加快数字赋能,推动现代信息技术和快递行业深入融合,丰富“数字邮管”应用场景,进一步优化快递服务。要加强寄递安全监控,提高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完善行业权益保障体系,提升行业治理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强化统筹协调,切实汇聚支持快递业健康有序发展的强大合力。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指导力度,强化工作协同,层层落实责任;社会各界要关心支持快递业发展,加强对快递行业的宣传,齐心协力营造更好氛围;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持续助推,深入调研,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市邮政管理局、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作了回应交流。


196825369EDG.jpg


上一篇:市政协副主席高东参加九三学社界别“请你来协商”活动
下一篇:杨建新在调研财政税务工作时强调:咬定目标不动摇 服务大局作贡献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