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召开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会议
日期:2021-05-06 文章来源:市政协办公室综合调研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杨建新在2021年度委派民主监督小组部署会上强调

坚持性质定位  发挥特色优势

不断提高人民政协协商式监督实效

  

    4月30日下午,市政府、市政协共同召开2021年度委派民主监督小组部署会。市政协主席杨建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杨六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罗安生主持。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市政协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持续深化、不断提高,取得明显成效,已经成为我市丰富人民政协协商式监督的一项探索创新。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政协协商式监督的性质定位。要充分认识政协民主监督是社会主义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体现政协组织性质的协商式监督,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重要形式。开展好这项工作,有利于推动党政决策部署的落地见效和民生实际问题的改善落实,更好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3.jpg



   会议强调,要发挥协商式监督的特色优势,着力提升委派民主监督工作实效。要注重学习,强化调查研究,把问题找准、把问题研究透,提出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对策建议;要串好链条,释放履职效能,推动政协协商议政与民主监督相互融合、相互促进;要改进作风,转变监督理念,以善意的眼光看待监督,以助力的愿望开展批评,以平等的态度沟通协商,以务实的精神提出建议;要加强协调,优化服务保障,政协各专委会要牵头加强与受派单位的沟通对接,努力为监督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营造更优环境。

   会议强调,受派单位要不断增强意识,自觉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把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作为推动和改进本部门工作的重要举措;要健全工作机制,着力在知情明政、协调落实、办理反馈等方面下功夫,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实行“双向监督”,及时反映工作意见,不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


      9个民主监督小组组长和9个受派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市经信局代表受派单位、市政协经济委代表民主监督小组作了表态发言。



上一篇:市政协副主席罗安生赴长兴县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
下一篇:市政协副主席李红赴南浔区开展“三服务”活动.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