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全体会议暨省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座谈会在湖召开
日期:2021-03-31 文章来源: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9日至30日,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全体会议暨省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座谈会在南浔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和省政协重要会议精神,讨论通过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相关工作制度和履职方案,总结交流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今年工作。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杨建新陪同考察,市政协副主席李红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31090119.jpg


    29日下午,省政协考察组及参会人员先后到练市镇红美人柑橘基地、和孚镇荻港村产村融合示范区和旧馆街道星光高品质粮油示范基地专题调研了农业示范基地建设,详细了解了我市高效生态农业转变、新业态培育、低收入农户帮扶、农文旅结合等情况。


    练市镇红美人柑橘基地规划总面积4293亩,其中一期建设面积2073亩。基地建成以来,单一种植期内可种植16.2万株红美人,红美人销售价达到30-40元/公斤,亩产达到4000-5000斤,亩产值达到6万元以上,总产值1.2亿元以上。

    和孚镇荻港村产村融合示范区积极挖掘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桑基鱼塘”文化内涵,研发生产“桑陌系列”特色鱼桑小吃,开发“苕溪渔隐美食街”,每年举办鱼文化节、桑基鱼塘月系列等民俗活动。去年实现村集体经济总收入267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39400元。

   旧馆街道星光高品质粮油示范基地占地6000余亩,通过整合耕地、农机、人才、主体、金融等要素,采取“公司+农户”规模化、信息化、标准化、生态化生产经营管理模式,可年产生态优质粮油4500吨,实现年产值4200万元。

   在30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充分肯定全省各级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去年以来的工作成绩。他指出,湖州在推进全域美丽、数字赋农、农文旅融合、带动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探索和努力,实现共同富裕有路径可循,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就下一步工作,陈小平强调,要心怀“国之大者”,立足“三农”工作新目标新要求、新角色新定位、新任务新挑战,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中展现担当作为;要强化系统观念,认真履行主责主业、做实课题多出精品、“整体智治”联动集成、串起履职链,在率先构建协商民主体系中奋力争先;要不断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在持续学习、双向发力、履职尽责上下功夫,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干出新样子。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姚少平主持会议。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委员、相关界别组负责人及智库成员、各设区市政协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市政协副主席魏明带队赴县区调研职业教育发展
下一篇:走进湖州政协 感受中国之治 我市举行首次外籍人士代表走进政协活动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