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暨企业家圆桌会议举行
日期:2020-08-13 文章来源:湖州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

QQ图片20200813155518.png

 8月7日上午,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快湖州绿色发展”为主题的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暨企业家圆桌会议举行。市委书记马晓晖与政协委员、企业家们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并就推进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有关重点提案办理开展协商,群策群力、集思广益。

 市政协主席杨建新主持会议。副市长、民革市委会主委闵云代表重点集体提案单位发言。副市长项乐民,市政协副主席叶理中、方新旗、魏明、钟鸣、高东、竺鸰、房石磊、李全明参加。会上,31位政协委员、企业家围绕主题作了发言或书面交流,10位政协委员通过“微议政”的形式提出了意见建议,市经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金融办作了表态发言。

在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并对广大市场主体为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后,马晓晖说,这次活动主题选得准、功课做得深、建议提得好。他指出,市场主体是经济活动的主要参与者、就业机会的主要提供者、技术进步的主要推动者,是全市经济的力量载体。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稳市场主体特别是民营经济为关键,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各类市场主体在改革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马晓晖强调,全市广大市场主体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永不停步、勇攀高峰,努力把身板练得更强、把事业做得更大,勇当建设“重要窗口”示范样本的主力先锋。要有“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把牢发展大势,科学研判形势、主动顺应趋势,真正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韧劲,坚定不移做强实业根基,自觉把企业发展融入实业兴国、实业强国的生动实践,心无旁骛坚守实业、脚踏实地苦练内功。要有“弄潮儿向涛头立”的开拓精神,坚定不移厚植创新源泉,把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一驱动力,主动顺应当前混态经营、跨界融合的新趋势,积极拥抱“互联网+”“数字+”“金融+”等新业态新模式。要有“风物长宜放眼量”的广阔胸襟,坚定不移推进开放合作,主动适应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外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不断提高统筹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的能力,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实现更快更好发展。希望广大企业家发挥“掌舵人”作用,在政治上有方向、经营上有本事、责任上有担当、文化上有传承,推动企业走得更远、发展更好。

 马晓晖强调,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努力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用好政策惠企的“工具箱”、织好要素供给的“保障网”、划好政商交往的“分界线”,坚持以一流营商环境为广大市场主体做大做强提供充足的阳光雨露,全面厚植适宜广大市场主体创业创新的优质沃土,真正做到政企同心、共渡难关。希望各级政协组织进一步密切与企业家的沟通联系,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竭尽全力帮助各类市场主体解决实际困难;聚焦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惠企政策、促进“两个健康”等重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协商议政,及时反映企业诉求,更好地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

上一篇:市政协机关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下一篇:市政协主席杨建新在湖州新生代企业家政协委员会客厅专题宣讲市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