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王纲在市政协八届十四次常委会会议上强调: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 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
日期:2020-07-01 文章来源:市政协办公室综合调研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30日,市政协举行八届十四次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和湖州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市委部署要求,围绕“关于我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中需要重点关注的若干问题”重点调研课题开展专题协商。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杨建新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叶理中、方新旗、魏明、钟鸣、高东、竺鸰、李红、房石磊、李全明,秘书长钮建新参加。会上,5位政协常委围绕加快“两山”转化推动绿色发展、深入推进平台(园区)整合提升、推进轨道交通一体化发展、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等5个主题作了发言。

王纲说,近年来,市政协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政协在参政议政中的独特作用,资政建言、服务发展等各项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特别是今年,市政协把协助市委、市政府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作为履职尽责、建言献策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课题,开展了广泛深入的调研,形成的专题报告数据详实、分析全面,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王纲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市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时期。当前,湖州正面临着把握“重要窗口”的政治大势、育新机开新局的发展大势、“小个子迸发大能量”的赶超大势,衷心期盼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发挥好“智囊团”“生力军”“润滑剂”的作用,积极协助市委、市政府做好统筹全局、协调各方、解疑释惑等工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现代化增添助力、凝聚合力。

杨建新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建设“重要窗口”示范样本中展现政协担当作为。要把握新使命新要求,更好服务中心大局,进一步助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凝聚各方共识,进一步形成同心同德的强大合力。要不断完善制度机制,更好发挥制度效能,进一步彰显“中国式民主”的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要继续坚持守正创新,更好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以履职成果来检验学习成效。要发挥常委表率作用,更好扛起使命担当,进一步助力“十四五”规划科学编制和组织实施,努力为我市建设“重要窗口”示范样本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反映了社情民意;同时邀请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院长兰建平作了《绿色发展的理念、方法、路径及建议》的专题讲座。各区县政协主席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QQ图片20200701093022.png

上一篇:湖州市政协常委会人事任免
下一篇:省政协来湖开展专项 集体民主监督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