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浙江、湖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0-04-03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湖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自觉站在浙江作为“三个地”和湖州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的高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思想之源、力量之基、胜利之本,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在湖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高质量答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湖州卷”,为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作出湖州贡献。

   市委书记马晓晖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403153816.jpg

   

   会议指出,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态势正在拓展的新阶段,习近平总书记专程来浙江考察,充分体现了对浙江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浙江人民的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新的重要指示,充分地彰显了党中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的必胜决心;历史地赋予了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清晰地指明了湖州加快新时代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前进方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认识、提升站位,从中不断汲取伟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

   会议强调,站在新的起点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浙江、来湖州考察为动力,按照总书记对湖州提出的“乘势而为、乘胜前进”的明确指示要求,坚持“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深入实施“一四六十”工作体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持续交出高质量赶超发展的“高分答卷”。

   乘势而为、乘胜前进,就是要更高水平推进疫情防控,继续按照“两手硬、两战赢”的要求,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摆在突出位置,特别是要严密防范境外输入风险,加强无症状感染者排查管理,持续强化重点防控、闭环管控、小门把控,不断巩固拓展防控成果。

   乘势而为、乘胜前进,就是要更高水平推进“两山”实践,努力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奋力争当“美丽中国的样本、绿色发展的标杆”,持续打响“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的城市品牌,为全国践行“两山”理念、建设生态文明创造更多湖州经验。

   乘势而为、乘胜前进,就是要更高水平推进经济转型,坚持在疫情防控中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进一步抓好南太湖新区建设、项目“双进双产”、人才生态最优市打造、湖州城市数字大脑建设、“问难帮困稳增长”活动开展等工作,化危为机、抢抓机遇,加快推动湖州经济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乘势而为、乘胜前进,就是要更高水平推进改革开放,加快推动“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改革向各领域拓展,加快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标准、高水平承办好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借梯登高、借力发展,加快打造长三角城市群的综合枢纽、大上海都市圈的西翼门户。

   乘势而为、乘胜前进,就是要更高水平推进乡村振兴,加快美丽乡村由建设向经营转变,持续推动美丽乡村、美丽城镇提档升级,持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快打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更好地实现强村富民。

   乘势而为、乘胜前进,就是要更高水平推进基层治理,紧紧围绕争当市域治理现代化先行地排头兵的目标,坚持以基层党建为引领、以“三治融合”为抓手、以现代科技为支撑,坚持“防为主、防为上”,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确保走在全国前列。

   乘势而为、乘胜前进,就是要更高水平推进民生改善,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照高水平全面小康各项指标,扎实做好补短板、提成色、优品质的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大力发展优质教育、医疗等社会事业,努力让全市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

   乘势而为、乘胜前进,就是要更高水平推进党的建设,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机制,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清廉浙江的高地,进一步优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行动是最有力的证明,落实是最响亮的语言。各区县各部门要层层组织学习,确保把总书记的指示要求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强化社会宣传,把总书记对浙江、对湖州的亲切关怀传递到千家万户,不断激发全市上下奋力拼搏、奋勇争先的磅礴热情。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兴学习之风、实干之风、落实之风,在学深悟透、对标对表、创新实干中抓落实,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争当推进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实干家”,推动“两山”理念诞生地绽放出更加绚丽夺目的光彩。



上一篇:市政协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浙江、湖州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市政协副主席高东赴吴兴区陆家漾开展河(湖)长履职调研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