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湖州市政协机关开展“学习新思想、树立新样子” 第三专题讨论活动
日期:2019-07-30 文章来源:市政协办公室信息宣传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9日,湖州市政协机关围绕“学习新思想、树立新样子”主题,着重就“如何把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履职能力提升起来”第三专题开展交流讨论。市政协主席杨建新,副主席李建平、方新旗、魏明、钟鸣、高东、叶理中、竺鸰,秘书长钮建新等出席。林型怀、刘丽、张晓春、王计铭、徐佩文、包玉院等6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


林型怀

(市政协办公室副主任)


   进入新时代,人民政协要以新的思路理念、新的探索实践、新的精神风貌、新的担当作为开创政协履职新局面。要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着力践行政治建设的新使命,从知、行、言三个维度讲政治,增强政治定力;要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着力树起提质增效的新标杆,努力让“坚持一流”成为工作习惯,让“学习研究”成为常态;要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着力展示干净担当的新风貌,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机关干部明底线、知敬畏、守纪律,增强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


 刘  丽

(市政协经济委专职副主任)


    政协工作越来越注重从“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对我们的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要强学习,通过学习政治理论、专业知识、相关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要会调研,选准调查研究主题、做好调研准备工作、组织好调查研究工作、运用好调查研究成果;要善联络,加强上下联系、加强横向沟通、加强内部联络,为我市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凝聚更多智慧、贡献更大力量。


张晓春

(市政协港澳台侨委专职副主任)


    政协要树立新时代的新样子,其内涵和基础必然是要求政协的每一个工作者都要有新样子。要新思想,跟上新时代的步伐,保持思想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保持行动上的同心;要新履职,双向发力要瞄得准,建言资政要精准、凝聚共识要有效、履职过程要创新;要新作风,树立“一线”作为意识、保持“一线状态”、展示“一线作为”,以政协人的新样子,当好新时代的追梦人,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的优异答卷。


王计铭

(市政协经济委办公室主任)


    在协商民主方面,我们提前开启了“新样子”。要着眼新时代新形势,进一步做好凝心聚力的工作,发挥人民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结合“三服务”活动、利用各种纪念日、积极开辟交流交往新领域;要着眼于精准助推有效助推,加强和改进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协调和团结工作,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好助力助推的文章;着眼于提升履职能力履职成效,持续强化委员队伍、专委会兼职副主任队伍、机关干部队伍三支队伍建设。


徐佩文

(市政协提案委办公室副主任)


    强化履职能力建设、不断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要进一步拓宽委员履职培训渠道,建议参考公务员网络学堂的模式,在委员网上履职平台增加网络学习模块;要重点提升履职排名靠后委员的履职培训,在履职考核分数较低的委员中,有针对性地邀请或挑选一部分人参加;要发挥优秀委员的典型模范作用,树立筛选部分优秀委员,充分发挥优秀委员在委员中的旗帜和模范作用。要充分发掘政协机关内部资源,开展相关领域的知识讲座,拓宽机关干部知识面。


包玉院

(市政协信息宣传处干部)


    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不仅是做好政协工作的基础和源泉所在,更是我们需要认真思考和深入实践的课题。要立足委员,努力破解履职新思路,加强联系、提高素质、丰富载体,确保委员发挥主体作用有心力、有实力、有活力;要立足履职现代化,找准履职新“支点”,积极运用信息化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善于运用网络新平台、新手段开展履职工作、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履职热情和社会认同感。





上一篇: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召开半年度工作会议
下一篇:政协人新时代新风貌”笔谈 | 第十期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