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政协人新时代新风貌”笔谈 | 第五期
日期:2019-07-22 浏览次数: 字号:[ ]


做一名新样子的政协人

市政协委员、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处长徐瑾

   

    新时代对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对人民政协事业同样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升级认识的“芯片”、行动的“芯能”、破题的“芯态”,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焕发新朝气,蓬勃新活力,为新时代做出新业绩,新贡献,成为新样子。

    我们要常记来时路,不忘初心方有新样子。要懂得中华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来之不易,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紧守初心,主动服务大局,自觉维护大局,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和平年代更要与党同心,步调一致,形成思想政治共识。

    我们要常怀世界观,达济天下方有新样子。要关心天下,关注世界局势、国家大事,又要着眼身边小事,关心粮食和蔬菜。要体会到今日中国既有大国之荣光,又有大国之艰难,要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为实现中国的百年大梦,抱朴守拙,行稳致远。要听民意、集民智,体察群众疾苦,敏行守道,善始善终。守正出新,知情明政。

    我们要放眼风物长,理性客观方有新样子。把心态放平,用长远的眼光、发展的眼光看待政协事业和政协委员的角色定位。要建有温度之言,做到既要敢于红红脸当好诤友,又要善于讲团结做好挚友。要把观点上的各方博弈,结论上的寻求共识,力量上的聚力奋进融为一体,不断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凝聚最大向心力。

    我们要善积硅步远,踏石抓铁方有新样子。要守始终保持昂扬向上之心,砥砺奋进之劲,躬身苦行,从善积硅步,到昂首阔步,闲庭信步。围绕人民政协三大基本任务,实事求是调查研究,真真正正视察思考,明明白白掌握实情,切切实实提出建议。不明哲保身,不随声附和,不夸大问题,不抹杀成绩。要练好真本领,做到总结经验实事求是不拔高,反映情况客观真实不夸大,提出建议切实可行不空谈。以“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为根本遵循,珍惜委员身份,善用“话语权”,发出好声音。

    迈入新时代、直面新征程,作为政协人,唯有初心不改、不负使命,方能逐梦前行、再谱新篇,以行动塑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上一篇:南浔区政协举办“学习新思想、树立新样子”演讲比赛
下一篇:社湖州市委召开八届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