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部署开展“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杨建新讲话
日期:2019-06-17 文章来源:市政协办公室信息宣传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4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主席会议,研究部署我市政协系统开展“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并研究制定了《关于在全市政协系统开展“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市政协主席杨建新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平、方新旗、钟鸣、高东、叶理中、葛伟,秘书长钮建新出席。

    开展“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是今年省政协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我市政协系统如何开展好“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

    杨建新指出,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今年是人民政协70周年华诞。组织开展“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是省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及汪洋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扎扎实实开展好专题讨论活动。

    二要尽早启动,精心准备。今天我们的党组扩大会议和主席会议既是研究审议,也是动员部署。会后,大家要立即行动起来,对照《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准备、精心安排,确保专题讨论活动保质保量完成到位。大家要认真对照“六个一”的活动要求,逐条对照、逐条研究、逐条抓好落实。市政协办公室和委员工委要抓好牵头组织工作,其他专委会配合共同抓好落实。各专委会,不仅要抓好自身的学习交流等活动,还要督促指导对应界别开展相关活动。我们将借鉴去年分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做法,围绕“五个如何”开展研讨活动,每一位机关干部和工作人员都要作学习交流,请大家认真做好准备。

    三要把好统筹,做好结合。 这次专题讨论活动,总的时间安排是6月中旬至8月底。期间,我们还有不少年度重点履职任务,如6月份,围绕“以改革为动力,推动湖州农业现代化发展水平继续走在全省前列”重点调研课题召开政协常委会议进行专题协商,围绕“充分发挥农村文化礼堂作用”开展第九次双月协商座谈会;8月份将围绕“进一步完善营商环境,促进我市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开展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高端协商,此外还有民主监督、专项调研等其他履职工作。希望大家要统筹把握好,做到重点履职任务和专题讨论活动“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上一篇:省政协调研组来湖调研 陈小平带队 杨建新参加
下一篇:市政协召开八届第33次党组会议、三十次主席会议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