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第236号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
日期:2018-11-19 文章来源:市政协委员工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6日,市政协第236号重点提案《关于加快我市建制乡镇商贸业发展的建议》办理协商会召开。副市长施根宝,市政协副主席叶理中,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竺鸰出席。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期间,民盟市委会提交的集体提案《关于加快我市建制乡镇商贸业发展的建议》被确定为今年的重点提案,由市商务局主办,市农办、市发改委、市文广新局、市旅发委等部门会办。提案交办后,主、会办单位高度重视,专门成立提案办理领导小组,出台办理方案,明确办理时间节点,并组织委员开展了实地调研,扎实推进提案办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竺鸰代表提案单位对办理工作予以肯定,并表示民盟市委会将继续发挥优势,围绕乡镇商贸业发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为我市乡村振兴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施根宝指出,发展乡镇商贸业是产业振兴的重点领域,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实践。通过近年来的努力探索与实践,全市乡村商贸发展有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要高定位谋划、合理规划、明确目标,牢牢把握发展机遇期和窗口期,确保乡镇商贸振兴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坚持产业融合、统筹兼顾、补齐短板,高质量推动乡镇商贸发展;要健全工作机制,营造氛围,强化示范引领,高水平保障乡镇商贸工作再上新台阶。

    叶理中对民盟市委会的集体提案质量和主、会办单位的提案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发展乡镇商贸业,是提升我市农村消费水平的迫切需要,也是落实我市乡村振兴战略的实际行动。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主、会办单位的严格监管下,提案办理过程能够做到部门互动、规范有序、措施有效。下一步,乡镇商贸业发展要坚持以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要坚持以企业为主体,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要坚持以政策为保障,着力优化政府服务功能。

上一篇:方新旗副主席调研市政协常委会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单位准备工作情况
下一篇:市政协机关开展党纪教育一刻钟暨机关学习活动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