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2018年度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18-04-27 文章来源:市政协办公室综合调研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19日,市政府、市政协联合召开2018年度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会议。市政协主席杨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卢跃东,市政协副主席方新旗、魏明、钟鸣、高东、叶理中、葛伟、竺鸰、李红及秘书长钮建新出席会议。

杨建新指出,要切实统一思想,深化对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委派民主监督小组,是我市政协强化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载体,是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探索实践,也是我们坚决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的有效体现。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政协委员务必要从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地位、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完善社会主义监督体系和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着力增强做好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杨建新强调,要明确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政协民主监督的助推作用。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选准监督切入点,提升监督精准度,增强监督实效性,努力营造齐心协力、共促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加强学习、深入调研,认真学习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及有关业务知识、规章制度,及时了解关联的工作信息和动态;要深入一线,多途径收集掌握第一手资料,确保了解的情况真实可靠,掌握的数据详尽具体。要创新方法、活跃形式,综合运用明察暗访、协商议政、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形式,融协商、监督、服务、献策于一体,使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更加有力有效。要结合实践、提出建议,紧扣监督主题,着力在发现问题、提出问题、推动问题解决上下功夫,敢于说真话,善于提意见,努力做到监到家、督到位、建真言、献良策。

杨建新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广泛凝聚加强民主监督的工作合力。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是一项有计划、有主题、有载体的监督,政策性、法律性、原则性都非常强。要着力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统筹、注重配合、优化服务,确保市政协与各民主监督小组、各受派单位形成工作合力,发挥好民主监督“钉钉子抓落实重要一锤”的作用,着力助推党政工作落实和民生福祉改善,为我市奋力当好践行“两山”理念的样板地、模范生,加快赶超、实现“两高”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各民主监督小组全体成员、受派单位负责人和各县区政协领导等参加会议,市商务局、市环保局和民主监督小组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上一篇:市政协召开“构建大气污染防治长效机制”调研座谈会
下一篇:市政协召开“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三级政协联动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启动会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