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向全体政协委员发出倡议
积极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四大员”
日期:2017-06-0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加快赶超、实现“两高”的重要内容。日前,市政协发出倡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一项义不容辞、责无旁贷的重要责任,主动投身、献计出力、全力助推。

 

       市政协号召委员:要积极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员。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利用各种场合、多种方式、不同途径,积极宣传创建的重要意义,传播创建的美好愿景,讲解创建的知识要点,倡导创建的规范要求,着力提高市民对文明创建的知晓度、理解度、支持度、参与度,努力为文明创建营造浓厚氛围。

 

       要积极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参谋员。充分发挥智力密集的优势,着重围绕文明创建中的重点难点、热点焦点和薄弱环节,特别是要在全市“文明创建百日攻坚行动”中,通过协商议政、视察调研、提案信息等形式,多提接地气、合民意、可操作的意见建议,帮助党委政府找准问题、补齐短板、提升工作,努力为文明创建筑牢智力支撑。

 

       要积极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监督员。充分发挥地位超脱的优势,着力聚焦市政设施、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市场经营管理、乡风民俗、公益广告、市民参与、软件建设等重点领域,坚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在真督严督、深查细查中发现、反映和助解问题,努力为文明创建提供强大推力。

 

       要积极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示范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的作用,带头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在支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建功立业,同时对身边不文明的人和事及时规劝纠正,带动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升,努力为文明创建做好示范表率。

 

       据悉,目前市政协已经全面开展了“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献一计”活动,面向全体委员征集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意见建议。

 

上一篇:市政协召开八届二次主席会议
下一篇:陕西省安康市政协来湖调研“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