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全市政协主席(扩大)读书会召开
吴水霖出席并讲话
日期:2016-09-18 浏览次数: 字号:[ ]


913,全市政协主席(扩大)读书会举行。会议以厚植优势、力补短板,积极助推我市赶超发展为主题,进行共同学习、交流研讨,旨在从实践的角度全面回顾总结本届政协的工作和体会,在理论的层面准确把握政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以辩证的思维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而更好地厚植优势、力补短板,积极助推我市赶超发展。市政协主席吴水霖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夏平、魏明、曹德平、钟鸣、徐克强、高东,秘书长姚新兴等出席。

吴水霖指出,要在总结经验中,深化认识,厚植优势。 2012年换届以来,市政协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按照维护核心、围绕中心、突出重心、凝聚人心的政协工作基本思路,着力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为民意识、创新意识、担当意识,自觉坚持党的领导,积极助推中心工作,始终关注群众利益,努力打造履职品牌,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使政协日常工作呈现新气象、专项工作彰显新作为、整体工作焕发新活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这些创新之举、工作之法既是本届政协工作的实践体会和规律认识,也是政协履职需要传承的经验和厚植的优势。

吴水霖强调,要在冷静思考中,分析问题,力补短板。在全面回顾总结本届政协工作的同时,要从增强协商议政实效、强化民主监督职能、提高调查研究质量、加强委员服务管理、提升委员履职能力等方面,客观辩证地分析政协工作中存在的制约性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善抓重点、拓宽思路、创新方法、深入研究,按照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要求,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去补齐、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去解决,不断激发新活力、增添新动能、营造新优势,从而达到补短增长、补短强长、补短扬长的良好成效。

吴水霖指出,要在不懈奋斗中,弘扬特色,积极作为。当前,湖州正处在以五大发展理念引领赶超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征程中。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致力于凝共识、聚人心,建诤言、献良策,广协调、多沟通,听民意、解民忧,善协商、会议政,强根本、打基础,在发挥政协统战功能、助推湖州赶超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民生福祉改善、推进协商民主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水平等各个方面更加积极作为,为进一步推进我市人民政协事业新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生态型滨湖大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各县区政协作了交流发言。

无标题.jpg


上一篇:继续深化改革 加快市本级发展 市委书记裘东耀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交流
下一篇:吴水霖等走访慰问教育工作者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