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万众一心抗疫情 湖州政协委员在行动
 
 
万众一心抗疫情 湖州政协委员在行动(十一)
日期:2020-02-10 浏览次数: 字号:[ ]

疫情蔓延

他们迅速集结

毅然奔赴没有硝烟的战场

他们舍小为大

以战斗的姿态

冲锋在护佑健康的第一线

湖州各级政协委员

通过各种方式

为抗击疫情

奉献力量

 

 

九三学社湖州市八届市委委员、湖州市中心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

华  锋


   1月23日,湖州市中心医院召开疫情防控誓师大会,并宣布中心医院为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市级定点医院。

   华锋作为中心医院新冠肺炎会诊专家,主要职责是对有新冠肺炎疑似病人进行鉴别并提出治疗意见。仅2月5日这一天,华医生就接到了42个电话,并且全部要求紧急会诊,外加病房其他病人,工作量之大前所未有。

   华锋回忆说,“就在2月5日那天,一位80多的老人,是抑郁症患者,服用大量安眠药中毒,片子拍出来是肺炎,在急诊抢救后,她儿子支支吾吾的说话像是在隐瞒一些事情在不断追问下,得知病人的老伴近期从湖北返回,我们立即按要求采取了相应的隔离措施,避免了一次可能的病毒扩散。”

   1月28日,一个隔离病房的病人,从胸部CT的表现很像新冠病毒感染,但二次核酸检测是阴性。但是眼看着病人缺氧越来越严重,呼吸越来越困难,显然不适合留在隔离病房。华锋与几位专家进行多方会诊,下决心将这位重症肺炎的患者转到RICU(呼吸重症监护中心)。华锋笑着说:“呼吸危重症医生治疗重症肺炎,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对于每个病人,他是一条活生生的生命,我们必须要对他进行全力抢救和最佳的治疗。对于这个病人,我们可是顶了不小的压力。不过事实证明,我们的诊断是正确的,他被抢救过来了。”

 

webwxgetmsgimg (4).jpg

 

农工党党员、浙北明州医院主管护师

张和梅

 

   2月9日,作为浙江省第三批驰援武汉的队员,湖州共有38名医护人员将出征奔赴一线,其中就有湖州农工党党员、浙北明州医院主管护师张和梅。

   临床护理经验丰富,技术过硬,责任心强,肯吃苦讲奉献的张和梅在得知省卫健委关于“浙江省第三批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向院里报名请求接力驰援武汉。

   “儿子已经工作,家庭无后顾之忧,请领导批准!”张和梅在请战书中这样写到。面对疫情,张和梅毫无畏惧,一心只想着要到一线去,这是她作为一名医护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此刻,张和梅与其他37名驰援武汉的队员已集结完毕,正式踏上征途。

 

88.jpg


 

安吉县政协委员、民进安吉县基层委主委、安吉县人民医院儿科主任

潘学春

 

   自1月以来作为医疗一线人员,潘学春义不容辞的把筛选新冠病人做为首要责任与义务。以一个白衣天使的初心,牢记使命奋战在疫情防疫的最前沿第一线。

   作为医院儿科专家组成员,和副院长轮流值班儿科病患的把关。1月25日中午11:20,电话铃声骤然响起,门诊有一名湖北回来的小孩发热了,需要儿科主任紧急去甄别研判。潘学春马上联系相关科室人员,一起协商会诊流程研判病情。全程陪同检查会诊,直到最后收住医学留观点,再制定治疗方案,等全部安置妥当,已是下午14点40分了,在忙忙碌碌的几个小时中中饭也忘记吃了。

   1月30日晚上19点多,潘学春主任在匆匆忙忙的吃着已经冰冷的快餐时,120办公室主任又打来了电话,说:“天子湖镇一位湖北省来的患儿高烧不退,现120去接,该走怎样的流程?”今天刚好是潘学春当日值班,此例患儿顺利流转给她值班就诊。24小时在岗在线,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没有好好吃过一顿饭。在这个特殊的春节,依然看见她坚强的身影,在医院里忙碌着穿梭。


webwxgetmsgimg (3).jpg


上一篇:万众一心抗疫情 湖州政协委员在行动(十二).
下一篇:万众一心抗疫情 湖州政协委员在行动(十)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