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万众一心抗疫情 湖州政协委员在行动
 
 
万众一心抗疫情 湖州政协委员在行动(一)
日期:2020-02-04 浏览次数: 字号:[ ]


疫情蔓延

他们迅速集结

毅然奔赴没有硝烟的战场

他们舍小为大

以战斗的姿态

冲锋在护佑健康的第一线

湖州各级政协委员

通过各种方式

为抗击疫情

奉献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市中医药学会会长

魏  明


1.jpg


   1月28日上午魏明与市中医药学会组织召开中医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专家研讨会。

   魏明表示:当前,要研究并制定适合湖州气候特点、地域特征、人群体质的中医药预防方案。并进一步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发布的《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的通知》中讲到的“在医疗救治中积极发挥中医药作用,加强中西医结合,建立中西医联合会诊制度”的要求,积极建立制度机制,搭建平台,使我市中医药专家尽快参与到诊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一线工作中来,更好地发挥中医药在防治疫病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并提出具体方案:一是向全市中医药医务人员发出积极参与防治疫情工作倡议书;二是建机制,搭平台,尽快让中医药专家参与到一线诊疗工作中,为疫情防治做好工作;三是建立公众号,向湖州广大群众推送防治疫情的健康科普知识和预防疫情的中医药方案。



   市政协委员、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吴兴区分院院长

冯文明


2.jpg

             日夜奋战在发热门诊检测


   冯文明带领团队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市第一医院医疗保健集团除牵头医院外,其余7个院区都承担着辖区人口摸排、湖北返湖人员管理的等任务,他们利用网络平台、网格管理居家医学观察人员,为确保基层医护人员安全、提高工作效率,明确管理对象动态,进行远程网格管控。




   市政协委员、湖州市红十字会业务处处长 

吴飞娜

 

3.jpg


  “我是第一个带头,年三十到湖州北值勤的志愿者。”

   1月24日(大年三十)上午,湖州市红十字会按照湖城疫情指挥部统一部署,需组织志愿者赴卡点协助做好归乡旅客体温测量及登记等工作。市红十字会指派吴飞娜第一时间招募组建市红十字会防控志愿服务队,短短1小时通过微信、电话等媒介紧急招募了60余名志愿者组成“市红十字会防控志愿者群”。下午3时,邀请市疾控中心专家对志愿者进行个人防护、穿戴口罩、测量体温、登记记录等工作进行统一培训。下午3时,组织第一批志愿者赴湖城各高速路口卡点24小时轮流值勤。连日来,已招募300余名志愿者的加入。按照市防指办的统一部署,从27日下午起,市红十字会主要在湖州南卡点的志愿服务值勤。现在,除了管理和调配好这支300余人的志愿服务团队外,吴飞娜还负责社会各界爱心款物接收。



上一篇:助力疫情防控市政协机关在行动
下一篇:万众一心抗疫情 湖州政协委员在行动(二)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