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大会>>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
 
 
【2020两会进行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湖州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八届四次会议提案收集初审情况的报告
日期:2020-04-29 文章来源: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秘书处宣传组 浏览次数: 字号:[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八届湖州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

关于八届四次会议提案收集初审情况的报告

2020429日政协第八届湖州市委员会

第四次会议通过)

 

         政协八届四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界别,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浙江和湖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紧紧围绕市委一四六十工作体系和深化三服务、奋战五个年活动,紧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聚焦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反映民意。

         截至42717时,大会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361件。根据政协提案工作相关规定,经初步审查,予以立案322件,转为部门工作建议36件,不予立案3件。在立案件中,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界别的集体提案89件,占立案比例27.6%;委员个人提案233件,占立案比例72.4%

本次会议提案围绕中心,主题鲜明,内容务实,议题广泛,时代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较强。经分类统计:

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20件,占总数的6.2%。主要内容有:推动区块链技术在司法领域应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加强基层社区诉源治理、强化青少年司法社会工作、建立企业工会法律顾问制度、健全志愿者服务体系、完善人才招引机制等。

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48件,占总数的14.9%。主要内容有:推动湖州“非遗”传承发展、打造健康民宿文化、推进“互联网+义务教育”机制、建立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提升中小学生乡村研学旅行能力、推广“百姓健身房”等。

 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118件,占总数的36.6%。主要内容有:推进数字化政府建设、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构建综合交通体系、提升滨湖旅游品质、强化小区物业属地管理、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体系、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支持民营医院健康发展、推行“互联网+护理”养老新模式等。

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24件,占总数的7.5%。主要内容有:加快“无废城市”建设、太湖蓝藻治理、完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深化易腐垃圾源头减量、推进企业排污权质押、特色村庄规划与保护等。

会议期间提案委员会召开三次全体会议和一次提案会审会议,对收到的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审查,就立案的提案,按照对口办理原则,初步协商拟定了承办单位。大会闭幕后,将会同有关方面对全部提案再进行严格审查,并予以集中交办。

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时间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送交有关单位办理。市政协将采取多种方式跟踪协办督办,抓实提案办理协商,不断提高提案办理实效。


上一篇:【2020两会进行时】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
下一篇:【2020两会进行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湖州市委员会 第四次会议决议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