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大会>>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
 
 
【2020两会进行时】守初心担使命齐奋进答好新时代履职“湖州卷” ——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0-04-29 文章来源: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秘书处宣传组 浏览次数: 字号:[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湖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4月29日上午在湖州大剧院胜利闭幕。

大会由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杨建新、方新旗、魏明、钟鸣、高东、叶理中、竺鸰、李红、房石磊、李全明、钮建新共同主持,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市党政军领导马晓晖、王纲、孙贤龙、夏文星、梁雪冬、范庆瑜、李上葵、江宏勋、杨六顺、徐仲仪、董立新、曹德平、喻运鑫、胡国荣、沈志华、张兰新、熊全龙、闵云、施根宝、朱留沙、项乐民、夏坚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章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颖,市政府党组成员、南太湖新区管委会主任吴智勇和胡菁菁同志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老同志有朱坤民、李建平等。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八届湖州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八届四次会议提案收集初审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第八届湖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市委书记马晓晖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高度的责任意识,广泛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充分展示了政协委员的智慧和风采。会议开得很成功、很圆满,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马晓辉说,过去的2019年,我们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辉煌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当好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争当市域治理现代化先行地排头兵,谱写了新时代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华彩乐章。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紧紧围绕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咨政和凝聚共识上全面发力,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围绕党政所急、群众所盼、政协所能,把疫情防控和助企复工复产作为履职的重中之重,为全市决胜“两战”贡献了重要力量。

马晓晖强调,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州首次提出“两山”理念15周年,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和湖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决策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改革发展大局上来,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谱新篇,为开创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贡献政协力量、书写政协答卷。要把赤诚作为最深厚的情怀,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学笃信强认同、风雨同舟显本色,始终把牢正确方向;要把服务作为最永恒的主题,主动融入全市大局,为决胜“两战”聚众力、为加快赶超献良策、为基层治理出实招,全力助推赶超发展;要把为民作为最根本的追求,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深入察民情、真心听民意、全力解民忧,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把团结作为最昂扬的旋律,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发展力量,在增共识、固阵地、畅渠道上下功夫,不断汇聚磅礴力量;要把实干作为最有力的语言,紧跟新时代步伐,适应新时代要求,善于提升能力、乐于投身事业、严于自我管理,切实锻造过硬队伍。

马晓晖最后说, 团结凝聚力量,奋斗成就梦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势而为、乘胜前进,努力为湖州当好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争当市域治理现代化先行地排头兵,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主席杨建新致闭幕词。他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湖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列席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参政热情、强烈的发展愿望和真挚的为民情怀,积极协商,踊跃献策,取得了丰硕成果,展现了政协委员担当尽责、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杨建新说,这次大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马晓晖充分肯定了市政协各项工作,并站在全局高度,对下一步市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我们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寄予了厚望。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排头兵和赶考者的姿态,奋力谱写新时代我市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杨建新表示,在今后履职中,我们要筑牢思想之基,将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围绕中心大局,将使命任务落到实处,聚焦市委“一四六十”工作体系、“深化‘三服务’、奋战‘五个年’”活动和高质量赶超发展中的大事要事,充分发挥“人才库”“智囊团”的优势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精心组织开展“1246+X”协商议政,努力在双向发力过程中达成共识、完善决策、助推发展;要心系群众期盼,将服务焦点对准基层,抓住民生领域的“关键小事”和群众反映的焦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协助党委政府增进民生福祉;要练就过硬内功,将担当作为贯穿始终,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努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上一篇:【2020两会进行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湖州市委员会 第四次会议决议
下一篇:【2020两会进行时】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