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大会>>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
 
 
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日期:2017-04-26 浏览次数: 字号:[ ]

      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4月23日下午在湖州大剧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委员大会发言。

 

      大会由执行主席李建平、方新旗、魏明、叶理中共同主持。主席团常务主席杨建新、钟鸣、高东、葛伟、竺鸰在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钱三雄、陈浩、崔凤军、范庆瑜、李上葵、闵云、杨六顺,以及17个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到会听取发言。

 

      会上,有16名委员作了口头发言。蒋小明委员代表民革湖州市委会第一个发言,他提出,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是我市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赶超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建议市委、市政府牢牢抓住这一难得机遇,充分发挥优势,着力补齐短板,聚力示范创建,助推湖州工业经济赶超发展。

 

      对照我市未来五年“加快赶超、实现‘两高’”的总目标,如何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加快转型升级,是委员们最为关心的。高炯委员代表民盟湖州市委会提出,目前传统产业在我市产业结构中仍占据重要地位,要加快改造提升传统动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潘水琴委员代表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提出,要加快发展跨境电商,积极推动开放活市;王枫委员代表市工商业联合会建议,通过政策引导和推动,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的主体活力,促进我市实体经济发展;张育宝委员代表市总工会提出,要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培养机制,切实加强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裴兰顺委员代表民建湖州市委会提出,要通过打造高层次创新平台、引进高层次人才、建立政策扶持体系,进一步完善创新型企业培育机制;单建明委员代表吴兴区政协提出,要大力发展中心城区楼宇经济,构建与城市发展相配套的现代服务业体系;刘姝姗委员代表共青团界别提出,要加大力度打造“农创空间”,推进更多返乡大学生参与现代农业。

 

      2016年,我市连续第三年夺得“大禹鼎”,并成为全国目前唯一一个国家生态县区全覆盖的国家生态市,这使生态文明建设也成为委员们关注的焦点。邵梅委员代表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农业界别建议,进一步推进“两区”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打造秀美田野和优美村庄融合的农村新景;邱俊委员代表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建议,重视加强臭氧污染防治;李红委员代表民进湖州市委会提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把南太湖建设好”的嘱托,主动谋划,乘势而为,加快南太湖的保护和开发利用,打响滨湖品牌;张海燕委员代表农工民主党湖州市委会提出,要聚力环境治理,多管齐下,补齐短板,全面打响剿灭劣Ⅴ类水的攻坚战。

 

       互联网时代,智慧平台建设备受委员们关注。张明委员代表农工民主党湖州市委会建议,加快建立城市数据综合管理平台,建设“数据大脑”,打造智慧城市;宋维委员代表九三学社湖州市委会提出,要加快全域旅游网建设,推进全域智慧旅游。

 

      湖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加大对历史文化的传承和保护也引发了委员们的热议。李会江委员代表市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提出,要加强管理和开发利用,使我市农业文化遗产得到保护和传承;仰诚明委员代表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提出,湖剧是省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建议研究恢复湖剧团,挖掘创新曲目,抓紧培养传承人,振兴湖剧瑰宝。

 

      本次大会共收到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有关界别以及各县区政协提交的发言材料35份,有19份发言材料作为大会书面发言,分别就提高农村电商综合运营能力、完善养老服务料理中心、打赢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打造完善医联体等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会后,这些发言材料将通过提案、信息等形式分别报送给市委、市政府和各有关部门,以供工作研究和决策参考。

上一篇: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下一篇:市政协委员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