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专项集体民主监督
 
 
市政协启动2019年度“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三级政协联动专项集体民主监督
日期:2019-04-19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7日,市政协全面启动2019年度“城 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省、市、区(县)三级政协联动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市政协主席杨建新带领第一民主监督小组赴吴兴区开展监督,市政协副主席高东、秘书长钮建新参加。


22.png


    第一监督组先后赴吴兴区有关社区实地查看了小区易腐垃圾收集站、绿色环保站、小区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站等建设运维工作,与社区干部、物业公司负责人、垃圾分类专管员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垃圾精准分类模式实施情况。

    杨建新指出,要进一步深化认识,自觉站在“两山”理念诞生地、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区的高度,切实把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作为加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来抓,乘势而上、一抓到底,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市民素养和生活品质。要扎扎实实推进“单位强制、居民精准、行业联动、产业带动”的“四轮驱动”战略,加大对违反垃圾分类处理单位的处罚和曝光力度,不断提升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工作实效性。要建立健全“以块为主、条块结合”工作体系,切实发挥市级主管部门的政策指导作用、区县乡镇(街道)的属地主责作用、社区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带头表率作用。

    杨建新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分类考核,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科学制定奖补政策。要积极营造工作氛围,广泛凝聚各方合力,齐抓共管,最大限度地推动我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走在前列。

    据悉,市政协组建的其他5个民主监督小组,近期将分赴各区县开展民主监督。各区县政协将组织委员赴各乡镇(街道)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民主监督活动。


上一篇:吴兴区政协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动员会召开
下一篇:市政协第五监督小组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民主监督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