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专项集体民主监督
 
 
县政协启动2019年度“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三级政协联动专项集体民主监督
日期:2019-04-19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天上午,县政协召开“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三级政协联动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布置会,正式启动2019年度“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三级政协联动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活动。县政协副主席李彩琴、秘书长张鑫华参加会议。

    监督点:源头分类减量方面,关注城乡垃圾分类推进情况,分类的标准,生产环节、流通环节、消费环节、投放环节、回收环节等情况。处置能力建设方面,关注城乡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和餐厨垃圾处置设施建设情况,中转设施、分拣中心建设情况,垃圾处理技术革新情况。基层基础作用发挥方面,关注基层组织和社区、业委会、物业、第三方作用发挥等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情况。法治制度建设方面,关注垃圾分类中法制建设、制度规范、运行机制、监督执法等情况。宣传氛围营造方面,关注各级学校素质教育、社会层面的宣传引导发动作用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419090334.jpg


    监督方式:成立民主监督组。设立16个民主监督小组各界别组组长民主监督小组组长,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各委室主任为联系领导及负责人,在长省、市、县全体委员参与。全方位开展监督。推行一镇一界别、一村一委员监督机制,在长的全体政协委员编入16个民主监督小组,负责联系全县16个乡镇(街道、园区)和265个村居(社区),每个界别活动组联系1个乡镇(街道、园区),每名委员负责监督1个村居(社区)。突出重点示范。在全员化监督基础上,各民主监督小组集中力量,以小分队、小团组等形式,对每年度拟创建的农村生活垃圾分类高标准示范村、城镇生活垃圾分类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及示范单位等进行重点监督。同时,在进乡村、进社区的基础上,积极开展进机关、进学校、进医院、进企业、进家庭活动。

    丰富监督形式。采取集中监督与分散监督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座谈交流与实地视察相结合等方式,及时查找问题、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积极助推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积极运用“互联网+”模式,鼓励各监督小组组建微信群、QQ群等,广泛开展“随手拍”活动,及时发现联系点和身边存在的问题并上传。

    督促反馈整改。对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能当场反馈的要及时反馈,督促当地进行整改;不宜当场反馈整改的,要认真进行梳理,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并会同相关问题照片,由各民主监督小组收集、汇总后,报送县政协办公室,由办公室统一反馈给相关部门或乡镇(街道、园区)进行整改。

    就做好2019年度“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三级政协联动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活动,会议要求,要咬定目标,坚持持续发力;要真督实查,坚持务求实效;要做好结合,坚持统筹兼顾;要自我做起,坚持率先垂范;要因组而异,坚持各显神通。

 

    各委室主任、农业和资环建委副主任及兼职副主任、各界别活动组组长、各监督组联络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安吉县政协民主监督小组督查垃圾分类处理工作
下一篇:长兴县农业界别组赴泗安镇开展 “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三级政协联动专项民主监督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