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建言献策
 
 
“海量快递垃圾”问题亟需关注和破解
日期:2020-01-03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些年,网购模式的兴起与快递行业的爆发式增长,带来了大量的快递包装垃圾。根据菜鸟网络的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快递件超过300亿件,消耗120亿个塑料袋、144亿个包装箱、247亿米封箱胶带,2020年将达到800亿件。严重存在包装过度、包装材料不环保、包装回收利用难等现象,亟待治理。


   为此,建议:

 

   一是建议出台相关规定,倡导商家使用可重复利用的环保的快递包装材料,从源头上减少包装垃圾产生。

   二是通过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实现快递包装垃圾精细分类。

   三是建立快递包装垃圾回收机制,推动快递包装的再次利用。四是加强环保宣传教育,培育民众绿色包装理念,强化民众的快递包装回收与循环利用意识,鼓励民众积极参与快递包装垃圾的分类和回收体系建立。


上一篇:“三亲”史料管理混乱易毁失 建议科学保护规范管理
下一篇:新能源汽车推广扶持仍需加强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