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委员风采
 
 
陈丹红:文化礼堂建设筑起百姓的精神家园
日期:2021-09-08 浏览次数: 字号:[ ]

      “我们村里的老人喜欢看戏,这个文化礼堂启用后,希望能多一些文艺表演活动,让我们村热闹起来。”

   “教师这份职业,工作强度和压力都非常大,希望也能为我们教师减减负。”

    陈丹红是教师出身,又在县教育局工作多年,担任第九届德清县政协委员后,陈丹红最先关注的是教育和文化领域相关的内容,倾听各行业百姓的社情民意是她的重要工作。去年陈丹红的提案之一就是建议为我县中心城区部分学校利用运动场地下和地上空间增设停车场,以缓解停车难问题。


    建议深入推进农村文化礼堂建设

    除了一如既往对教育行业的关注,陈丹红也持续倾听来自文化、旅游和健康等领域的意见反馈。在县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就职期间,陈丹红曾随政协专委会考察了不少地方的文化礼堂,她认为文化礼堂对提升当地农民的生活品质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而我县的文化礼堂建设亮点不少,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一定的影响力,但也存在发展参差不齐等问题。

    实地调研中,陈丹红发现,我县各镇(街道)有着丰厚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她认为,当地文化资源是地方独有的文化名片,可以按区域挖掘文化资源,例如东部可以围绕国家级非遗项目“扫蚕花地”,中部可以围绕国家级非遗项目“防风传说”,西部则可以围绕市级非遗项目竹编技艺开发文创产品展开,让各地文化礼堂都展现出不同的品牌特色。由此,便有了今年的提案建议“深入推进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打造农民精神文化新家园”。


    见证德清高速发展

    担任第九届德清县政协委员以来,陈丹红曾荣获“优秀政协委员”和“反映社情民意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四年的工作中,陈丹红连续三年参与县领导倾听委员之声活动作口头和书面交流,多次列席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参与政协推荐的乾元书香小镇景区门票听证会、电视问政面对面直播等活动累计60多次,撰写了30余个社情民意和提案。她说,当委员之前,对教育之外的信息关注甚少,而政协委员的工作为她打开了另一扇窗,让她有机会接触到以前自己甚少接触的领域,认识了许多优秀的人,这些都使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尤其是自己担任政协委员这几年,见证了德清的高速发展,并且在这其中有许多是在自己参与和预期中的,就更加令人振奋了。”陈丹红表示。

    随着两会的临近,陈丹红也在加紧走访各个村社,积极聆听老百姓的心声,完善提案。她希望借此提案,呼吁深入推进文化礼堂建设,打造农民群众的精神家园,并通过提升文化礼堂品质,促进乡村文化旅游产业加快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篇: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新农人孙建龙定了个新目标……
下一篇:打造湖州中医服务高地 ——访市政协委员嵇冰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