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湖州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要闻协商活动建言献策委员风采学习园地文史长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委员风采
 
 
坚持推动产业绿色发展 ——访市政协委员吴淑英
日期:2021-02-24 文章来源:湖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市两会召开在即,市政协委员、浙江大东吴集团董事长吴淑英已做好参会准备。“我已经排好了日程,将在会前继续开展调研和走访,完善今年准备提交的提案,确保问题找得准、建议提得实。”吴淑英告诉记者,最近这段时间,已经围绕“绿色发展”主题进行了深入研究。

  近年来,我市先后制定了“沪湖绿色智造廊道建设”的战略规划、实施方案和年度计划,还加强了与周边地区的交流合作,推出了中国(湖州)绿色发展指数、绿色智能制造区域评价办法、绿色园区评价管理规范、绿色工厂评价等系列绿色标准。

  “绿色发展已成为区域经济加速崛起的新引擎。”吴淑英说,近年来,大东吴集团在绿色发展领域实现了新突破,企业核心竞争力得到了充分增强。她建议,政府要坚持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通过政策性引导和激励,创新出台相关举措和办法,鼓励企业在技术化和智能化上下功夫,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词”。

  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当下的湖州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下,正全市域、全方位探索实践新发展路径。对此,吴淑英认为,我市应积极参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紧跟前沿科技的引领,加强产业交流与应用研讨,为智能制造、新型基建、健康颐养等产业提供有效政策保障。

  “这是一个变革与创新的时代,特别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速推进,‘浙北再崛起’的呼声日益高涨。”她建议,要更加重视本土企业发展状况,围绕产业协同配套、设施互联互通、开放互利共赢、服务合作共享等内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振本土企业发展信心。


上一篇:推进跨境电商创新发展 ——访市政协委员李静
下一篇:探索推进医务社工服务 ——访市政协委员华锋
 
版权所有 @2008-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州市委员会
电话:0572-2398538 2398518 地址:湖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 邮编:313000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举报邮箱:zhuzxjjz@sina.com 举报电话:0572-2398529
技术支持:南京博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